朝鮮淪陷 18.7萬人不明原因發燒被隔離 6人喪生

京港台:2022-5-13 10:02|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朝鮮淪陷 18.7萬人不明原因發燒被隔離 6人喪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朝鮮是世界上罕見的一直宣稱不存在新冠病例的國家。星期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突然出面宣布首次發現新冠病例,全國進入「最高緊急狀態」,官方朝中社周五稱,18.7萬不明原因發燒者被隔離, 6人喪生,其中一人確診為奧米克戎變種。

  平壤當局12日宣布首次發現新冠病例,但數目不詳,規模有多大,蔓延程度有多深,都很神秘。13日, 官方的朝中社說:"一種無法確定原因的熱病從4月底開始在全國爆炸性地蔓延,"6人死亡(其中一人對奧米克朗的BA.2亞變種檢測呈陽性)。

  朝鮮的官方新聞星期五報告說,死亡的六人中,至少一人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朝中社同時稱,約有187,800人因患不明原因的流感而被隔離並接受治療,而這一不明原因的病毒自四月下旬以來一直在全國範圍蔓延。但官方媒體沒有說明多少人檢測呈陽性,多少人檢測呈陰性。

  兩年來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經驗似乎顯示,新冠病毒在一地一經發現,此前便已構成潛在蔓延之勢,隨後在一段時間,蔓延的規模會越來越大,朝鮮既無國產疫苗,也未從外國進口疫苗,現在下令封鎖,能否迅速控制,都是疑問。國家媒體朝中社周五說,在朝鮮出現首例冠狀病毒正式病例后的第二天,朝鮮有六名 "發燒 "患者死亡,其中一人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

  其次,就依朝鮮官方公開發現新冠病毒的時間為準,那麼,新冠病毒是經由何種渠道進入朝鮮的也不清楚。為了防範病毒進入,朝鮮自兩年前武漢病毒爆發不久,就開始實施鎖國政策,關閉了中朝邊境。朝鮮應該是全世界最早關閉國境的國家之一,採取的措施還包括:驅逐外國僑民,甚至包括外交官,以及國際人權組織工作人員,同時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也就是說,朝鮮兩年來完全處於自我幽禁狀態。

  法新社援引一些專家分析,或者是從中國偷渡返回的人帶入,或者是動物甚至飛鳥把病毒帶入朝鮮。由於擔心傳染病毒,朝中鐵路線也於四月份中斷,但海上運輸一直繼續。總部位於首爾的「北韓新聞」網站認為,朝鮮海員也可能被另外的海員感染了病毒。但是,自2020年以來,朝鮮在中國的邊境建立了一個緩衝區,下令對未經授權越境者格殺勿論,朝鮮在當年被控殺害了一名在其水域被發現的韓國漁業官員,並且害怕他有病毒焚燒了他的屍體。

  朝鮮將如何應對新冠病毒?由於該國公共醫療體系十分落後,沒有疫苗及病毒治療手段,應對辦法有限。根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下令全國「禁足」,細節尚不清楚,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專家高明宣(Go Myong-hyun)認為:「朝鮮極可能採取與中國同樣的辦法」。但是,與中國不同的是,朝鮮沒有任何人接種疫苗,而且,朝鮮缺少大規模檢測條件,也嚴重缺乏治療重症的手段。韓國慶南大學教授林乙川(Lim Eul-chul)認為:朝鮮可能會出現「大量死亡」。

  況且,朝鮮已經拒絕了世衛組織和盟友中國提出的援助建議,但觀察人士指平壤不會請求援助,林乙川表示,接受援助意味著讓朝鮮當局承認其此前實施的防疫措施失敗,從而對金正恩統治的方式產生不利影響。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講話中堅稱:「比惡性病毒更危險的敵人是非科學的恐怖信心不足和意志薄弱」。有人發現,『財新』網最早報道相關消息時採用的標題是『金正恩指「非科學的恐怖」比病毒更危險 要求盡量減少被封控居民的不便』,後來又改為「朝鮮承認兩年多防疫戰線被擊破 金正恩要求盡量減少被封控人民不便」。

  有分析指原來的標題似乎有影射上海清零之嫌,而中國官方推崇的清零被認為是反科學的手段。中國最近幾周在上海等主要城市進行的嚴厲封鎖造成了混亂和恐懼,引發民眾的嚴重不滿。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4: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