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射了!剛宣布疫情緊急狀態 北韓又發射彈道飛彈

京港台:2022-5-12 23:31|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又射了!剛宣布疫情緊急狀態 北韓又發射彈道飛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北韓剛剛宣布首例新冠確診進入緊急狀態,南韓、日本政府12日皆發表聲明指出,北韓已朝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日本防衛省今(12)日分別聲明指出,北韓自首都平壤市順安區,向東邊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

  對此,5月10日剛上任的南韓新科總統尹錫悅立刻下令召開國安會議,與國安部門研商可能威脅和對策。

  報導指出,北韓今年以來試射飛彈動作頻頻,明顯試圖在僵持不前的核武談判中,向美國、南韓等敵手施壓。部分專家預估北韓將持續試射飛彈以追求「國家團結」。

  據悉,今(12)日稍早北韓官方才剛公開「首例」新冠確診案例,並隨即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今日已是今年初以來第16次試射遠程武器,也有跡象顯示北韓正準備在東北部進行近5年以來首次核武器試驗。北韓在上周六(7)的前次武器試射中,使用了近年來積極發展的潛艦彈道飛彈。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4 0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