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美國西南部多州 德州112度高溫破紀錄

京港台:2022-5-12 05:49| 來源:星島日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熱浪襲擊美國西南部多州 德州112度高溫破紀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西部和南部多州持續受到熱浪侵襲,其中德州中南部的氣溫一度高達112度,氣象部門預料區內本周將繼續炎熱,科羅拉多、亞利桑那、新墨西哥等地的溫度都會飆升。

  綜合《The Paradise》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這波酷熱天氣中,德州局部地區繼7日錄得112度高溫,創下2年來的紀錄后,州內最大城市休斯敦9日的氣溫也達到91度。氣象網站Accuweather預測,休斯敦14日的氣溫將升至96度,明顯高於往年同期的85度。

  而在科州,亞州及新墨州,多地均錄得90度以上的高溫,鳳凰城更迎來今年首次100度以上的天氣,而且熱浪範圍還會擴大,估計愛荷華、伊利諾伊、內布拉斯加在11日的溫度也會突破90度。

  氣象學家卡夫林形容,各地溫度已經高得「荒謬」。國家氣象局亦發布警告,提醒新墨州和德州西部的居民留意火災和高溫疾病等威脅,天氣炎熱時應盡量留在室內,補充大量水分,同時探訪社區內沒有空調的親友鄰居,一旦外出時也需做好防暑準備。

  與此同時,德州、阿拉巴馬、俄克拉荷馬等地遭受龍捲風出席后,區內的學校、農場等不同建築物均告受損,俄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Kevin Stitt)已視察災區評估損失。據悉,當地塞米諾爾市(Seminole)的破壞尤其嚴重,至今逾2900戶民眾斷電,另外還有大麻農場受吹襲,房屋和穀倉遭到大面積破壞,幸好連串事件中無人傷亡。此外德州臘斯克縣(Rusk County)也有露營車營地受災,有人被傾倒的大樹所傷。

  在阿肯色州西北部的華盛頓縣(Washington County),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和約翰遜(Johnson)兩地被暴雨淹沒街道、房屋,當局至少出動30次救人。氣象當局預料,中西部上游部分地區將出現大雷暴,到了周末可能驅散熱浪。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2 09: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