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烏克蘭戰場看不到俄軍尖端武器?德媒披露

京港台:2022-5-11 13:20| 來源:環球時報新聞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為何在烏克蘭戰場看不到俄軍尖端武器?德媒披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德國《明鏡》周刊網站5月7日報道,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俄羅斯最先進武器所發揮的作用微乎其微,這是因為製造商無法大量製造這些裝備,而且對於許多製造商而言,他們需要來自西方的零件。

  報道稱,今年3月,一枚俄羅斯導彈落入烏克蘭西部山區。這是值得向俄羅斯國防部單獨傳達的信息。不是因為目標特別重要,而是因為使用的武器——一種新型高超音速導彈。這種導彈此前從未在衝突中使用過。

  俄羅斯國防部稱,目標是烏克蘭的一座彈藥庫,它被一架戰機發射的「匕首」導彈擊中。

  俄羅斯本可以使用經過驗證的武器(例如巡航導彈)襲擊目標,但普京的軍隊決定使用最新技術。最重要的是,它向西方傳達了一個信息:你們看,導彈成功了,它也可能擊中你們。

  

  ▲俄羅斯軍人在烏克蘭執行任務(俄羅斯衛星社資料圖片)

  報道說,在世紀之交,俄羅斯啟動了一項重大的軍隊現代化計劃。從那時起,安全專家們一直在關注著領導層宣布的一項又一項創新:超級坦克、隱形轟炸機、高科技無線電以及那些旨在規避反導防禦的高超音速武器。

  戰爭初期,西方專家就非常擔憂,俄羅斯可能憑藉這些優勢武器迅速贏得這場衝突。可迄今為止,這些裝備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與戰爭幾乎沒有關係。

  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成本。「西方公司通常會做得更好,部分原因是,在新開發項目的成本方面競爭更加激烈。」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研究部主任克里斯蒂安·默林說。

  報道稱,這個問題在俄羅斯最現代化的T-14主戰坦克上也很明顯。迄今為止,所謂的神奇武器只是偶爾在閱兵式中展示。

  「該項目的成本呈爆炸式增長,俄羅斯在大規模生產T-14時遇到了重大問題,它使用了許多西方不再提供的特殊材料和子部件。」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的軍事專家古斯塔夫·格雷塞爾說。

  這種情況與其他所謂的神奇武器類似,例如蘇-57隱形戰機。據說這種型號的戰機優於美國的隱形戰機。但在第一架批量生產的飛機在驗收測試期間墜毀后,該項目被推遲了。儘管該型戰機在敘利亞進行了測試任務,但估計它們尚未投入使用。依照俄羅斯的標準,蘇-57戰機價格非常高,每架超過3000萬美元。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2 07: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