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加"頂級狙擊手"已回國 公開指控烏軍搶劫無能

京港台:2022-5-8 12:42| 來源:環球網資訊 | 評論( 56 )  | 我來說幾句

陸媒:加"頂級狙擊手"已回國 公開指控烏軍搶劫無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那名因赴烏參戰而被西方媒體大肆吹捧的加拿大「頂級狙擊手」回國了。「今日俄羅斯」(RT)7日注意到,曾於今年3月加入烏克蘭軍隊、參與對抗俄羅斯的加拿大代號為「瓦利」的頂級狙擊手,目前已從烏克蘭返回加拿大魁北克省。報道說,他回國后告訴當地媒體,自己在烏克蘭經歷了「極度失望」,他還公開指控烏軍存在混亂、搶劫和無能……

  

  報道截圖

  RT介紹稱,「瓦利」是一名前加拿大士兵,曾志願在伊拉克與庫爾德武裝分子作戰,有西班牙媒體曾評論稱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狙擊手」。今年3月,「瓦利」響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號召,自願為烏克蘭而戰,西方媒體對他進行了大量報道,並對他大加讚揚。

  然而,「他說現實讓他幻想破滅」,RT報道稱,「瓦利」回到魁北克省后,於5月6日接受了在該省蒙特利爾發行的法語報紙《新聞報》的採訪。他控訴烏軍武器裝備不足,訓練不足,傷亡慘重,軍中還出現投機倒把和逃兵現象。

  

  瓦利 資料圖

  「瓦利」告訴該報,他的烏克蘭指揮官最初對像他這樣的外國戰士「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瓦里」厭倦等待戰鬥的機會,於是他加入了「諾曼旅」——這是一支由另一名來自魁北克的退役士兵領導的私人部隊。

  回憶起在烏克蘭作戰的經歷,報道說,「瓦利」說自己不得不尋找武器、食物和汽油。

  「你必須得認識一些人,他們的熟人告訴你,在某個老理髮店,他們會給你一把AK-47,」他回憶道,「即使是食物,也往往是平民提供的。」

  

  瓦利 資料圖

  「瓦利」說,在和他一起於頓巴斯地區參戰的兩名士兵暴露並遭到俄方打擊后不久,他決定回家。

  RT還提到,「諾曼旅」的其他幾名成員也告訴《新聞報》,這支部隊的負責人承諾的武器和盔甲一直沒有出現,一些成員在靠近作戰前線時沒有防護裝備。該旅指揮官告訴《新聞報》,自那以後,該旅大約有60名成員叛逃,一些士兵「計劃」偷走一批價值50萬美元的美國供應的武器,並組建自己的部隊。

  報道說,「瓦利」並不是唯一一個在到達戰鬥地點后不久就離開烏克蘭的雇傭兵。在一家社交平台「幫助烏克蘭的志願者」論壇上,潛在的志願者和已經在烏克蘭的志願者互相提供建議、鼓勵,有時還會講述一些可怕的故事。

  報道還稱,據回到加拿大的一些烏克蘭雇傭兵透露,他們的烏克蘭指揮官難以應對湧入的、未經訓練的外國人。今年4月,基輔的「國際軍團」暫停了招募工作。

  RT表示,莫斯科方面曾對這些雇傭兵發出警告。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上個月表示,「他們(雇傭兵)來烏克蘭是為了殺死斯拉夫人賺錢。因此,等待他們的最好辦法是刑事責任和長期監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9 21: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