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長:烏克蘭衝突影響中國對台灣的計算

京港台:2022-5-8 11:51|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1 )  | 我來說幾句

中情局長:烏克蘭衝突影響中國對台灣的計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周六表示,中國正在密切關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衝突,這影響了中國領導人對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灣的計算。

  伯恩斯在英國《金融時報》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激烈抵抗,以及俄羅斯正在承受的經濟代價,都令中國政府感到震驚。

  伯恩斯說:「我認為中國領導人正在非常仔細地考慮這一切-不惜任何代價和後果以武力來控制台灣。」

  不過,他警告說,這不會改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台灣問題上的長期目標。

  「我絲毫不認為這削弱了習近平控制台灣的決心,」他說,「但我認為這會影響他們對如何以及何時這樣做的計算。」

  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並批評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

  北京和莫斯科在2月24日入侵前幾個星期宣布了「無上限」戰略夥伴關係,並在近年來建立了更緊密的能源和安全關係,以抵禦美國和西方。

  但伯恩斯表示,美國認為,中國感到不安的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野蠻」軍事行動聯繫在一起,會損害中國的聲譽。

  伯恩斯說:「我認為,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過去10到11個星期在烏克蘭的痛苦經歷從很多方面表明,(中俄)這種友誼實際上是有限度的。」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1: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