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慘遭禽流感衝擊 170萬隻家禽死亡

京港台:2022-5-8 06:44| 來源:加拿大都市網 | 我來說幾句

加拿大慘遭禽流感衝擊 170萬隻家禽死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的數據顯示,自2021年底以來,本國家禽和雞蛋生產商已經因禽流感失去了超過170萬隻家禽,除愛德華王子島外,全國其他省份均出現了禽流感病毒爆發。

  CFIA稱,亞省是受災最嚴重的省份,有90萬隻家禽死亡,23個農場受到影響;安省其次,有23個受影響農場和42.5萬隻家禽死亡。統計數字中包括死於病毒和被安樂死的家禽。

  CFIA表示,雖然加拿大早在2004年首次發現了禽流感,但今年病毒株的全球影響是「史無前例的」。

  加拿大家禽和雞蛋加工商委員會(Canadian Poultry and Egg Processors Council)行政總裁Jean-Michel Laurin說,雖然因禽流感而失去家禽的養殖者,有資格獲得政府賠償,但禽流感仍對行業造成了重大破壞。

  不過消費者迄今並未受到任何短缺的影響,因為加拿大雞蛋和家禽的整個供應鏈較具彈性。勞林指出,部分原因是,與美國不同,加拿大的雞舍往往規模較小,且由家庭經營。本國消費者可能注意到雞肉和雞蛋等商品的成本增加,這與飼料穀物成本上漲和總體通貨膨脹有關,並非因為禽流感。

  勞林表示,未來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加拿大上一次大型禽流感爆發是在 2014年,但那次爆發僅限於卑詩省,病毒不像目前這樣廣泛傳播。

        更多加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8 08: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