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亞速鋼鐵廠爆發激烈戰鬥 烏方稱守軍已失聯

京港台:2022-5-6 00:37| 來源:Newtalk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俄軍攻亞速鋼鐵廠爆發激烈戰鬥 烏方稱守軍已失聯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軍已攻入亞速鋼鐵廠,廠內發生激烈戰鬥。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烏克蘭執政黨國會領袖、和平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在當地時間 5 月 4 日表示,俄軍連續攻入鋼鐵廠第二天,目前俄軍已在亞速鋼鐵廠的廠區內。同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將在 連續三天開放人道走廊,撤離躲在亞速鋼鐵廠的平民。

  而烏克蘭方面也表示,目前與亞速鋼鐵廠的守軍已經失聯,不清楚裡面的狀況。

  同(4)日稍早,馬里烏波爾(Mariupol)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表示,俄軍已進入亞速鋼鐵廠,並強調大約 200 名平民和 30 多名兒童仍受困在裡面,由於工廠戰鬥激烈,失去了烏克蘭守軍的聯繫,對於人員是否安全,我們一無所知。

  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指揮官普洛柯潘柯(Denis Prokopenko)也在 Telegram 頻道上發布影片,指出俄軍已攻破防線,雖然亞速營士兵已死守 70 天,但仍無法阻擋俄軍攻勢,廠內爆發激烈、血腥戰鬥。他表示,現況極度艱難,但鋼鐵廠守軍將持續執行命令,堅守陣線。

  對此,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緊急公告,俄國武裝部隊會在 5 月 5 日、6 日、7 日上午 8 時到傍晚 6 時,開啟人到走廊,在此期間俄方將停止軍事活動,確保部隊撤離安全距離。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今(5)日清晨呼籲長期停火,指出光是要送出那些躲在地下室和地下避難所的平民就需要時間,且在此情況下,我們不能使用重型機器來清除瓦礫,一切都需手工完成。

  

  俄軍坦克攻入亞速鋼鐵廠。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俄軍對亞速鋼鐵廠烏軍陣地進行炮擊及空襲。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俄軍已經攻入亞速鋼鐵廠。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6 09: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