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華裔女慘遭澳籍丈夫殺害 對方是大學高級講師

京港台:2022-5-5 09:28|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35歲華裔女慘遭澳籍丈夫殺害 對方是大學高級講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事發后,警察封鎖現場

  當地時間5月2日,因刺殺妻子陳誠(音譯),40歲的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傳播學高級講師亞當·布朗(Adam Brown)被指控犯有謀殺罪。

  據報道,上周六(4月30日)晚上10點15分左右, 當地緊急服務人員接到墨爾本東北部帕特里克大道的電話。當抵達現場后,救援人員發現一名35歲的華裔女子被利器刺傷,倒在後院的血泊中。一位警方發言人稱,醫護人員對一名傷勢嚴重的女性進行了救治,但受害者因情況危急,不幸去世。

  死者是35歲的華裔女性陳誠,而殺害她的兇手,是她的丈夫亞當·布朗。布朗聲稱,他是出於自衛意外殺死了妻子。不過,關於陳誠死亡的具體情況目前仍不為人所知,法庭上也沒有公布這起謀殺案的細節。

  

  ▲布朗和陳誠(音譯)的婚禮照

  鄰居講述生前最後時刻:

  她尖叫著「他要殺了我」

  據悉,布朗和陳誠於2017年在中國結為夫妻,目前育有兩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在墨爾本的北克羅伊登。布朗是迪肯大學傳播與創意藝術學院數字媒體系的高級講師,陳誠畢業於墨爾本大學,在澳洲知名公司Timbertruss擔任設計師。

  布朗一家的鄰居表示,事發時這對夫婦似乎發生了爭執,他們聽到了一個女人的尖叫,其中一人稱自己起初還誤以為是動物在夜裡的尖叫。

  一位鄰居稱,當晚10點左右,她在聽到陳誠家傳來尖叫聲后立即趕了過去。「當我聽到尖叫聲時,就知道有人遇險了。」她說道。於是,她同另一名聽到尖叫聲的鄰居一同來到了布朗家門口。「我們不斷敲打前門,在尖叫聲之後,現場完全安靜了下來,」她講述道。

  很快,他們便看到被刺傷的陳誠奄奄一息地躺在後院的血泊中。據報道,陳誠當時可能試圖從後門離開家裡。根據在場鄰居的講述,陳誠尖叫著「他要殺了我」,並掙扎著要活下來。有鄰居立刻跑去找護士求救,一名下班的護士隨後趕來拚命搶救陳誠。另一名鄰居隨後抱起了這對夫婦的兒子,把他送到附近一所房子的安全地帶。

  據報道,在鄰居對陳誠進行心肺復甦時,布朗則站在一旁,撥打了911報警。據當地媒體報道,在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前,鄰居曾給陳誠進行了長達15分鐘的心肺復甦,但未能成功讓她醒過來。救援人員在抵達現場后,也對陳誠進行了急救治療,但其傷勢過重最終不幸去世。

  據悉,布朗一直在現場目睹了醫護人員和鄰居奮力搶救妻子的生命,隨後被警方當場逮捕。據報道,事發現場「觸目驚心」,在警方調查的過程中,一袋袋血跡斑斑的證據從這棟兩層樓的聯排別墅中被搬走。隨後,警方還叫來了專業清潔工進行清掃。

  

  ▲亞當·布朗

  或因「育兒問題」發生衝突

  事發前發帖稱「綁架」妻子

  據外媒報道,布朗已被正式指控犯有謀殺罪,並於5月2日當天通過視頻連線出席了法庭的聽證會。不過,關於陳誠死亡的具體情況仍不為人所知,法庭上也沒有公布這起謀殺案的細節。

  當地媒體報道稱,目前有關布朗殺害妻子唯一的「線索」,是在事發前4天,他曾發布過一條帖子開玩笑地說道,自己在托爾坎鎮度假時「綁架」了妻子。「有證據表明,我綁架了我的妻子,並把她摁在懸崖上吹風。」他帖子中寫道。

  根據警方的初步調查顯示,這出悲劇的起因或是這對夫婦「在育兒問題上發生衝突」。也有當地媒體報道稱,這對夫婦或是因爭奪子女撫養權。報道寫道,布朗和陳誠在孩子撫養權問題上存在分歧,在事發當晚,這對夫婦因這一問題再次發生了爭執。在爭執過程中,夫婦兩人間的扭打演變成了「一場致命的打鬥」,亞當·布朗「出於自衛意外刺傷了妻子」。

  據悉,這一案件將於今年9月再次開庭。8月前,檢方將向法院提交一份簡短的證據。

  

  ▲40歲的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傳播學高級講師亞當·布朗

  學生和鄰居很震驚

  他們十分相愛,常在網上「秀恩愛」

  事發后,布朗一家的鄰居們都表示十分震驚。在平日的生活里,這家人看起來就是一個幸福美滿的普通家庭,亞當·布朗也是一個「很好很正常」的人。陳誠也是「一位可愛的鄰居」,她會不辭辛苦地幫助別人。

  而當布朗殺妻一事出現在電視屏幕和新聞推送上時,他的學生們也無比震驚,以為自己產生了「幻覺」。因為在朋友和學生們眼中,兩人是「十分相愛的一對」。「我馬上就認出了他的臉,」他的一名學生說道。「我感覺自己產生了幻覺。他常常會談論妻子和兩個兒子,我們也會在他的社交媒體上看他分享與家人的生活。」

  作為迪肯大學傳播與創意藝術學院的高級講師,布朗專門研究數字文化和社交媒體的演變。他經常利用社交媒體與學生進行互動,為他們提供數字時代溝通的「真實世界體驗」。布朗的妻子和孩子們也常常出現在他的社交媒體上,他甚至還會拍攝並製作一家人日常活動的短視頻,並將這些內容融入自己的課堂。布朗在其個人主頁還列舉了自己的研究領域,如社交媒體、遊戲、數字學習、大屠殺再現和跨媒體故事敘述。

  

  ▲去年的三八婦女節,布朗在社交媒體上發了一篇帖子

  從網上分享的內容看,這對夫婦的感情特別好。去年的三八婦女節,布朗在社交媒體上發了一篇帖子,向他「堅強、有創意、風趣」的妻子致敬。他寫道,陳誠每天都讓自己「開懷大笑」,同時讓他保持清醒,確保他「做任何事情都能準時」。

  事發前不到兩周,布朗在推特上分享了和妻子在遊樂園玩耍的視頻。就在一周前,他還在網上發帖稱,做父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旅程」,並分享了一張兩歲兒子走在遠處的照片。

  事發當天,布朗還在社交媒體領英上祝賀一名學生順利畢業。不僅如此,他當天還在社交媒體上緬懷了在自己婚禮上擔任伴郎的哥哥盧克。他寫道,在自己與陳誠舉行婚禮的前一天,盧克被要求列出陳誠決定嫁給自己的缺陷。「我們還有多長時間?」盧克還對著鏡頭問道。

  沒人能想到,在布朗分享了這段視頻后不久,他殺死了自己的妻子。如今,布朗在網上「秀恩愛」的帖子,已經被陌生網友的評論淹沒了。

  紅星新聞記者 徐緩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6 07: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