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連任后首次與普京通話 普京通報行動進展

京港台:2022-5-4 10:17| 來源:環球網資訊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馬克龍連任后首次與普京通話 普京通報行動進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報道截圖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新社3日最新報道,克里姆林宮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討論了烏克蘭局勢。

  克宮稱,普京向馬克龍通報了俄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平民從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撤離的情況。普京還向馬克龍闡述了俄方對俄烏談判持有的原則性立場,並強調俄方對對話持開放態度。

  據俄新社此前援引法國媒體報道,普京當天與馬克龍通電話超過兩個小時。

  另據塔斯社報道,這是馬克龍連任法國總統后首次與普京通電話。報道稱,兩位總統上次通電話是在3月29日。

  另據央視,普京祝賀馬克龍在最近的總統選舉中獲勝並再次當選為國家元首。

  

  普京與馬克龍(右) 資料圖

  雙方繼續就烏克蘭局勢交換了意見。普京通報了特別軍事行動的進展情況,包括馬里烏波爾局勢和根據4月26日普京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晤時達成的疏散亞速鋼鐵廠內平民的協議執行情況。

  普京還介紹了俄方與烏方代表進行談判的原則立場,強調儘管基輔方面前後不一,沒有做好認真工作的準備,但俄方仍然願意進行對話。

  法國方面對新出現的全球糧食安全問題表示關切。在這方面,普京強調,局勢首先因西方國家的制裁措施而變得複雜,並指出全球物流和運輸基礎設施順利運作的重要性。

  雙方同意繼續在各個層面進行接觸。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4 23: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