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農民穿防彈衣下地耕作:俄軍火箭彈襲擊很可怕

京港台:2022-5-3 09:53| 來源:觀察者網 | 我來說幾句

烏農民穿防彈衣下地耕作:俄軍火箭彈襲擊很可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軍事衝突仍在持續,而戰爭中的烏克蘭農民也成了一項高危職業。

  4月27日,路透社介紹了烏克蘭扎波羅熱州南部地區的兩位農民,他們所在的地區與俄烏衝突前線接壤。儘管炮火仍頻,但他們依舊決定在今年春天耕種田地。為此,他們每天工作都要穿上防彈背心,帶上頭盔;襲擊過後,他們還得請專家清理地里的炮彈碎片。

  

  報道截圖

  41歲的農民尤里(Yuri)以前曾在烏克蘭軍隊服役,現在他每天都要穿著僱主提供的防彈背心和防彈頭盔,開著拖拉機去田裡工作。他說,穿著防彈衣工作,他當兵的時候就已經習慣了。

  「戰爭開始一周后,我們的田地就遭到了轟炸。為了安全,我開始穿著防彈背心和頭盔工作。」尤里說道。

  周圍田地的農民也紛紛效仿尤里,每天全副武裝地在田裡耕作。

  

  尤里 圖源:路透社

  進入4月以後,俄烏軍事衝突的烈度上升,扎波羅熱州當地遭受的炮擊也有所增加。但尤里和他43歲的同事奧萊克西(Oleksii)下定決心,在今年春天耕種田地。

  「我們出門,通過檢查站,來到辦公室,喝喝茶和咖啡,穿上防彈背心,把拖拉機油箱加滿油,然後出發去田地里。」尤里介紹起了他每天的工作流程,「如果有炮擊,我們就收拾東西回辦公室里。」

  回憶起遭受的炮擊,奧萊克西說道:「當然這很可怕,炮彈擊中了我鄰居(的農場),摧毀了所有的柵欄。(那種感覺)很難用語言來表達。」

  奧萊克西表示,俄軍的火箭彈襲擊很「可怕」,但是也可以躲避,因為襲擊通常發生在夜間。襲擊過後,人們會檢查田地,如果有必要,他們還得請專家來幫忙清理田地里的炮彈碎片。

  

  尤里和奧萊克西 圖源:路透社

  據悉,烏克蘭是世界第五大小麥出口國,也是玉米、大麥和葵花籽的前三大出口國。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后,烏克蘭糧食在全球市場供應短缺,致使世界各地的糧食價格上漲。

  路透社稱,烏克蘭農業部上周表示烏農民今年已經播種了250萬公頃的春季作物,是預期面積的20%。

  俄羅斯衛星社4月11日報道,烏克蘭農業政策部副部長塔拉斯·維索茨基接受採訪時悲觀預測,烏克蘭本季度能播種的土地佔全國播種面積的70%。不過,維索茨基稱烏克蘭研製出了一種在田地里排雷的機械。如果所有耕地能快速完成排雷,那麼播種面積可以增加到80%。

  制約烏克蘭農民播種的除了俄烏戰火外,還有機械耕作所需的燃料供應。維索茨基說道:「有80-90%的採購缺口,現在每天都在協調向農民供應柴油。」

  

  奧萊克西 圖源:路透社

  烏克蘭農工綜合體信息專業機構此前發布消息稱,烏克蘭今年可能錯過約40%的糧食作物播種面積,如果每公頃損失產量30%,總產量可能會下降約60%。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月17日稱,烏克蘭危機導致的糧食供應短缺,可能使17億人、也就是超過五分之一的人類陷入貧困和飢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3 10: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