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防空坦克

京港台:2022-4-26 22:13|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防空坦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國政府將允許從工業庫存中向烏克蘭交付獵豹式防空坦克,德防長在駐德美軍基地的會議上宣布了該決定。獵豹式防空坦克有兩挺35毫米機槍,打擊空中目標時最遠射程6千米,也可用於打擊地面目標。

  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獵豹式防空坦克(Gepard)。德防長蘭布萊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位於萊法州拉姆施泰因的美軍基地舉行的盟國部門負責人會議開始時表示,聯邦政府在周一(4月25日)做出了這一決定。

  德國武器製造商克勞斯-瑪菲·韋格曼(KMW)將被授予綠燈,出售從前聯邦國防軍庫存中進行了技術翻新的防空坦克。

  克勞斯-瑪菲·韋格曼(KMW)有兩位數的這種坦克,坦克來自已解散的德國陸軍防空部隊。獵豹式防空坦克有兩挺35毫米機槍,打擊空中目標時最遠射程6千米,也可用於打擊地面目標。

  加強三方武器交換

  防長蘭布萊希特還宣布,德國將擴大三方武器交換中對重型武器的交付。她表示,為了使烏克蘭也能迅速獲得那些不需要長期培訓才能使用的重型武器,「我們與東歐夥伴啟動了環形交換」。

  她指出,這樣這些東歐國家將曾經的蘇聯設備運送給烏克蘭,德國則向這些東歐國家運送裝備、填補空白。「這方面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我們已經準備好去做了。」

  蘭布萊希特說,德國還希望更多參與在德國本土對烏克蘭部隊就火炮系統的培訓。

  德國是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國,不過長期以來,柏林一直奉行避免直接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的政策。

  早在兩個月前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時,德國政府就決定政策轉向、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武器。但此前,柏林一直拒絕向烏克蘭交付諸如坦克等重型武器。然而最近幾周,在由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內部,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贊成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

  拉夫羅夫的警告

  在德國防長蘭布萊希特、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等多國防長在拉姆施泰因美國空軍基地開會、討論對俄策略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針對可能爆發新的世界大戰發出警告。

  拉夫羅夫表示,他認為烏克蘭戰爭有可能演變成一場世界大戰。拉夫羅夫在俄羅斯電視台說,不能低估這種真實的風險。

  在談到烏克蘭時,拉夫羅夫表示,相信在衝突結束時會「簽署一項協議」。拉夫羅夫說,俄羅斯將繼續與烏克蘭代表團進行談判。同時,他強調,「善意是有限度的」。如果善意不是對等的,「無助於談判進程」。

  (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7 06: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