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企圖把誰扔下大海都不可接受

京港台:2022-4-21 20:30| 來源:明報 | 評論( 74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企圖把誰扔下大海都不可接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今日(21日)上午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發表主旨演講,表示各國同乘一條命運與共大船上,必須同舟共濟,企圖把誰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

  習近平發表的主旨演講題為《攜手迎接挑戰,合作開創未來》。他說,「國際社會發展到今天已經成為一部複雜精巧、有機一體的機器,拆掉一個零部件就會使整個機器運轉面臨嚴重困難,被拆的人會受損,拆的人也會受損。」

  習近平還表示,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大國尤其要作出表率,帶頭講平等、講合作、講誠信、講法治,展現大國的樣子」。

  他呼籲,共同促進亞洲團結。用對話合作取代零和博弈,用開放包容取代封閉排他,用交流互鑑取代唯我獨尊,這是亞洲應有的襟懷和氣度。國家無論大小強弱,無論域內域外,都應該為亞洲添彩而不添亂,都要共走和平發展大道,共謀合作共贏大計,共創團結進步的亞洲大家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3 0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