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團了頭170多斤整豬 71歲解剖學教授分肉

京港台:2022-4-15 19:16| 來源:新聞坊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居民團了頭170多斤整豬 71歲解剖學教授分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古有庖丁解牛,今有教授殺豬。」近日,上海一位71歲的解剖學教授和鄰居團購到一頭170多斤的整豬,教授自告奮勇在家中將這頭豬分切成17份,分給了樓里的鄰居們。

  

  紀教授將整豬切成17份

  解剖學教授本是解剖人體的行家,誰能料想有一天居然充兼職當起了「屠夫」。教授的兒子告訴記者父親用的是家常菜刀,每份豬肉的重量相差最多三四兩,基本都是10來斤。

  這位教授名叫紀榮明,家住上海楊浦區。據他的兒子紀先生介紹,不久前,小區居民準備從菜場團購豬肉,由於菜場負責分切豬肉的工人無法上班,菜場只能提供被切成兩扇的整豬。這讓「團長」犯了難。紀教授得知此消息后,表示可以在家分切處理這頭豬。

  4月11日,這頭豬被送到了紀教授家的餐桌上。磨好菜刀,噴消毒劑,戴好防護口罩和手套……

  紀教授還特意拿出了捲尺,等距下刀。為了切開豬的脊椎骨、肩胛骨等連接部位,紀教授和兒子分工合作,他拿刀,兒子用榔頭敲刀背,費了很大勁才切開。約一小時后,這頭豬終於被分切開來。

  紀先生說,分裝時沒有區分前腿、後腿等部位,最終按重量分成了17份,每份豬肉重量相差最多三四兩。

  

  分好的豬肉

  紀先生告訴極目新聞記者,他的父親今年71歲,退休前是學校的人體解剖學教授。解剖學授課時用動物標本進行教學和科研挺常見。父親和他都覺得這次經歷很有意思。這幾天,鄰居們又打算再次團購豬肉,父親也答應了可以繼續分豬肉。

  

  鄰居們收到豬肉的回應

  記者注意到,紀先生髮視頻時這樣形容:「上海團購的天花板,解剖學教授再就業。」有網友調侃:「古有庖丁解牛,今有教授分豬。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7 01: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