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外長:俄烏衝突證明烏軍強大實力 也許僅次於美

京港台:2022-4-11 12:12|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烏外長:俄烏衝突證明烏軍強大實力 也許僅次於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已經被證明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也許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強大的軍隊。」

  當地時間4月10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接受美媒NBC「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採訪時,稱俄烏衝突證明了烏克蘭軍隊的強大實力,「僅次於美國」。他藉機向西方索要武器援助,稱正是烏克蘭的戰鬥,才讓西方各國免於和普京對抗。

  庫列巴還再度提及北約拒絕接納烏克蘭一事,稱德法兩國2008年拒絕烏克蘭加入北約是兩國的「戰略錯誤」,而烏克蘭為此付出了代價。「如果我們是北約成員國,戰爭就不會發生。」

  庫列巴在採訪中讚揚了烏克蘭軍隊在俄烏衝突中的表現,並且將俄羅斯軍隊撤離基輔北部的行動稱為烏克蘭軍隊的勝利。

  「現實是我們知道如何戰鬥,我們有能力戰鬥。」庫列巴在節目中放言,「我相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烏克蘭已經被證明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也許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強大的軍隊,不是在數量上,而是在戰鬥經驗和戰鬥能力上。」

  庫列巴趁機向西方各國索要武器援助,並且理直氣壯地稱這是一個「公平的交易」。

  「我們所需要的是給我們供應各種最先進的武器。」庫列巴說道,「所以我們向西方和北約提出一個公平的交易:你們提供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援助,我們來戰鬥,這樣你們就不用站出來對抗普京。」

  庫列巴還在採訪中表示,德國和法國在2008年拒絕烏克蘭加入北約,是兩國的「戰略錯誤(strategic mistake)」。

  在2008年北約布加勒斯特峰會上,美國提議烏克蘭和喬治亞加入北約,但最後因德法等國的反對而失敗。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藉此事狠批當時德法政客害怕俄羅斯,為安撫俄羅斯導致誤判,讓烏克蘭在之後的14年裡陷入戰爭深淵。

  已卸任德國總理的默克爾通過其發言人回應稱,仍堅持認為自己在2008年北約峰會上所作的決定是正確的。

  庫列巴在採訪中老調重彈,仍然沒有放棄加入北約的努力。

  「如果我們是北約成員國,這場戰爭就不會發生。」庫列巴說道,「德國和法國在2008年犯下了戰略錯誤,拒絕了美國和其他盟國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努力,我們正在為此付出代價。但為這一錯誤付出代價的不是德國和法國,而是烏克蘭。」

  庫列巴還大力讚揚了美國,稱美國「在為我們提供必要武器方面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做得都多。」他催促道,武器需要更快地提供,有關各方花了太多的時間來討論到底應該給烏克蘭進攻性武器還是防禦性武器。

  此前,庫列巴曾在北約外長峰會上指責德國對烏軍事援助不力,在防禦性武器和進攻性武器方面進行了「錯誤的區分」。

  庫列巴大力催促西方對烏提供武器援助,還得到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支持。他在9日接受英媒《每日電訊報》採訪時,批評德國援烏「保守」,稱對烏軍事援助不應該區分「防禦性」與「進攻性」武器,「烏克蘭使用不同類型的武器所做的一切都是防禦性的」。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北約正制定計劃,在該軍事同盟的東部邊境地區永久駐軍,以應對俄烏衝突。他聲稱,自2014年烏克蘭危機后,北約就已實施了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增援,而如今他所領導的北約正設法將這種「增援」(reinforcement)轉變為根本性的「重置」(reset),將東歐成員國軍隊的角色從在俄羅斯發動襲擊時的「充當絆索」轉變為「全面威懾力量」。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5 06: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