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元業陷入困境 三星一飛衝天

京港台:2022-4-9 00:29|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晶元業陷入困境 三星一飛衝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媒指出,本周半導體新聞中的亮點是中國的晶元計劃正在倒退,而三星則一飛衝天加速發展。

  研究公司IC Insights指出,中國雖在半導體領域投入了數十億美元,但其全球市場份額實際上在去年有所下降,中國的晶元計劃正在倒退,而三星卻在加速發展。

  報告稱,美國公司佔全球晶元市場的54%,其次是南韓公司佔22%,台灣公司佔9%;歐洲和日本各佔6%,中國緊隨其後佔4%。更糟糕的是,在半導體垂直整合型公司設備製造 (IDM) 領域,中國的佔比低於1%,中國供應鏈出現巨大缺口,嚴重依賴進口。

  IC Insights追蹤的另一個領域無晶圓廠方面,中國表現較好,以9%市佔排名第3,但遠遠落後美國68%和台灣21%,但領先韓國、歐盟和日本。即便如此,與2020年相比,還是出現了巨大下滑,當時也是排名第3,但佔有率15%。IC Insights表示,總體而言,2020年中國晶元業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佔額為 5%。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5 14: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