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 共和黨喊話「讓川普回來」

京港台:2022-4-7 05:28| 來源:Newtalk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 共和黨喊話「讓川普回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6 日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購入推特 9.2 %的股份,成為該公司最大的股東后,一些美國共和黨人士要求馬斯克恢復前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

  馬斯克的購買消息令推特股票大漲,《法蘭克福彙報》稱,馬斯克本人就是一個狂熱的推特用戶,擁有 8000 多萬粉絲,經常以犀利的言論在平台上引發關注, 最近還嚴厲批評推特的政策,因為在他眼中,這阻礙了言論自由。

  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的消息傳開后,一些美國共和黨活動人士開始向馬斯克喊話,「現在伊隆·馬斯克是推特的最大股東了,是時候取消政治審查了,讓川普回來!」共和黨議員勞倫·貝波特(Lauren Boebert)4日在推特上寫道。

  福克斯新聞主播彼特·赫格斯(Pete Hegseth)5 日在「福克斯和朋友們」節目中呼籲,「推特曾經是一個自由思想的開放領域,但他們趕走了川普,他們趕走了許多保守派,如果他(馬斯克)打開了這扇(封禁的)門,就會打開美國的對話。」

  與此同時,一些外國政客也加入了「讓特朗普回來」的呼籲,英國「脫歐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5 日在推特上表示,馬斯克加入推特董事會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的第一步,讓川普回來。

  但也有不少人拒絕讓川普的推特帳號回來, 一名川普的反對者在推文中表示,「如果馬斯克成功地讓川普重回推特,我就會離開。」他聲稱,如果川普的帳號被解封,很多人都會選擇離開推特,截至目前,該條推文已獲得 9000 多次點讚,還有人擔心川普回來後會利用推特「煽動暴力」。

  推特於去年 1 月 8 日宣佈「永久封禁」川普的個人帳戶,理由是「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 這是推特首次「銷號」一國領導人。川普去年 7 月 7 日曾對美國 3 家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平台提起訴訟,聲稱他和其他美國保守派人士受到了這些平台的錯誤審查。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7 11: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