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放話:一旦如此 平壤不得不使用核武

京港台:2022-4-5 20:40| 來源:中央社 美國之音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金與正放話:一旦如此 平壤不得不使用核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平壤當局警告說,如果與韓國開戰,朝鮮會在戰爭初期就動用核武器,以摧毀對方的戰鬥意志。稍早前,美國副國務卿對到訪的韓國當選總統的一個代表團說,美國保衛韓國的決心牢不可破。

  

  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4日透過官媒表示,朝鮮不將韓國視為敵人,強調反對內戰,但若遭受韓國的先發制人攻擊,平壤當局將不得不動用核武反制。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及勞動新聞4日刊出金與正談話,強調平壤當局並不將韓國視為敵人,「這並非單純是以擁核國的軍事能力所做發言,而是因為我們是不應內鬥的同一民族」。

  金與正表示,兩韓若動武,「不是誰在戰爭或戰鬥中獲勝的問題,而是我們民族本身會受到如同半世紀之前的傷害、甚至更為嚴重」,強調反對再次掀起如同韓戰時的兩韓內鬥。

  但她也說,在朝鮮明白表示不將南韓視為主要敵人的狀況下,若韓國軍方「無論基於什麽理由,或是誤判情勢等」,如韓國國防部長徐旭日前所說,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攻擊等軍事行動,「我們就不得不動用核武來履行義務」。

  徐旭1日公開表示,韓國軍方擁有多種飛彈,能準確、快速擊中朝鮮的任何目標,並將朝鮮稱為「敵人」,引發平壤當局反彈,金與正3日更是公開飆罵徐旭「瘋子」、「垃圾」,抨擊韓國的挑釁行為,稱將重新考慮對韓國政策。

  不過,金與正時隔2天再次發表談話,措辭明顯軟化,談話不僅發表在對外宣傳媒體,也刊載在朝鮮人民能看到的勞動新聞,將重點放在反對民族內鬥,還說理解徐旭「希望向人民說明軍方已做好那麽多準備」的立場,但認為他將朝鮮稱為敵人是一大失誤。

  「對擁核國採取先發制人攻擊?這是難以承擔後果的妄想,那樣做只是瘋子的意氣用事」,雖然金與正4日談話仍有批評內容,但用詞並不像3日猛烈,只是再次呼籲韓國當局「不要一直挑釁,不要妄想」,如此就能避免慘劇發生。

  韓聯社分析指出,平壤當局表明上述立場,未來可能在發起大規模挑釁前,將責任歸於韓國。

  不過,將在5月上任的韓國下屆總統尹錫悅態度似乎未因此軟化,尹錫悅發言人金恩慧4日就相關問題表示,先發制人攻擊是在威脅常存狀況下,在國際上會採取的措施之一,可能暗示不會放棄先發制人攻擊的應對措施。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星期二在會見尹錫悅派遣的一個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團時譴責平壤最近多次試射彈道導彈,並重申美國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保衛韓國的安全。她同時說,美國已準備好與朝鮮進行認真和持續的外交努力,以達至朝鮮半島無核化。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6 20: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