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踢爆官方PCR造假 外泄音頻引熱議 遭封禁

京港台:2022-4-4 21:40|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官員踢爆官方PCR造假 外泄音頻引熱議 遭封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新冠疫情大爆炸,重災區之一的上海市更是民怨四起,沒想到這幾天又傳出一段電話錄音,上海疾控中心官員直接踢爆官方APP「健康雲」的核酸檢測結果涉嫌造假,還痛批上海近期防疫措施荒腔走板,專家建議都沒用,引髮網路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自疫情蔓延以來,中國各省市紛紛推出「健康碼」(Health Code)供民眾當作個人電子通行證使用,用戶若接受檢測,可以通過輸入健康碼,在「健康雲」APP即時查詢自己的檢測結果。

  不過近日網路流傳一段長20分46秒的錄音,引髮網友熱烈討論,但目前這段錄音已被強行下架。微信公眾號「我會永遠在你身後」 本月2日指出,該錄音為一名上海市民針對父親的健康碼問題諮詢上海市疾控中心,與一名女科長的對話內容。

  從中可以聽到,該市民聲稱父親在當地某酒店隔離,接受過2次核酸檢測,之後在健康雲上查詢的結果顯示為PCR陰性,沒想到,沒多久父親就接到疾控中心電話通知,指檢測結果是陽性,要求轉移酒店隔離或直接去方艙醫院。致電的市民對此感到納悶,與接電話的基層人員一番爭執后,電話轉由科長接聽,他再追問女科長健康雲的數據是否為真實有效?還是一切以疾控中心為準?

  這位科長聽完后,馬上要來電的市民打市政府投訴專線,而且直接投訴「健康雲信息虛假」,「一切以疾控中心為準,健康雲與疾控中心不是一夥的」。此話讓市民驚問:「信息虛假?我唯一的渠道(管道),你給我說是虛假的?我可以這麼理解吧?就是目前,疾控中心也好,醫療資源也好,12345(投訴專線)也好,健康(雲)也好,你們這幾個都是分裂的,你們都沒有形成統一的戰線。這就是上海政府的問題,對吧?」

  接著2人又聊了很多,女科長甚至批評起政府防疫體系,政策荒腔走板,官員不聽專業人員提出的意見,把專家全都搞瘋,「你不要認為,我們醫護人員或者專業人員都是飯桶,我們都知道重點是什麼,但是沒人聽。」

  之後市民向女科長坦承自己有電話錄音,女科長也表示沒關係。

  「我會永遠在你身後」認為,該市民原本打算偷偷錄音爆料出去,但在對話過程中,被女科長同樣憤慨的態度打動,才提醒對方「少說話,保全自身」。目前上海官方未證實此事,錄音也被下架,但質疑「健康雲」數據造假的聲浪不斷。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5 11: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