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高調設反戰專線 邀人民檢舉反戰」賣國賊」

京港台:2022-4-4 20:13| 來源:ETtoday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普京高調設反戰專線 邀人民檢舉反戰」賣國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普京在俄羅斯國內大搞認知戰,如今更設立了一支舉報專線,開放全國的」好公民」檢舉身旁出現反戰思想的」叛徒」,並將這些發表挺烏言論或是不同意戰爭的人關進監獄,試圖在國內營造出恐怖與不信任的氛圍,藉此斷絕那些反戰言論。一名22歲的年輕店員只是因為公開表示不同意戰爭,就被客人檢舉,因而被關了24小時。

  根據《鏡報》報導,自從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后,俄國境內開始出現少數憂慮的聲音,為了徹底壓制這樣的反戰思想,克里姆林宮設立了檢舉專線與網站,鼓勵俄羅斯人民向政府舉報身旁所有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進攻」的人。一旦遭到檢舉,就可能被關押。除了電話熱線與網站外,俄國當局還在社交媒體設立專門的檢舉渠道。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一名22歲的酒吧女店員日前在店內因為俄烏衝突的話題與客人發生爭執,沒想到不到1個小時就有警察找上門,並且以」破壞俄羅斯軍隊名譽」的罪嫌將她逮捕,並關押24小時。她事後傻眼表示,」我們當時只是在閑聊而已,他(指客人)因為我不同意他的觀點,所以非常生氣,還跟我們吵了起來,他說普京和這場戰役是絕對正確的。」

  BBC也報導,俄羅斯南部城市奔薩(Penza)一名英文老師因為在課堂上談論到俄烏衝突時表達反戰思想,遭學生錄音存證,並向上舉報,最後遭到逮捕,最重恐將面臨10年徒刑。不僅如此,還有多名俄羅斯人因為將家中的聖誕樹裝飾成藍色與黃色(烏克蘭國旗顏色),因此遭到檢舉。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的負責人巴耶娃(Alexandra Baeva)直言,」現在的俄羅斯就像1937年代,人民害怕極了,且開始互相告密。」事實上,這類熱線電話的成功並不在於找出那些有反戰思想的人,而是藉由這樣的案例殺雞儆猴,散播恐懼與不信任的氛圍,藉此杜絕反戰思想以及言論在國內公開傳播。

  在俄羅斯,不只對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表示反對是違法的,就連稱其為」戰爭」都是非法的,因為普京迄今仍稱這樣的進攻行為是」軍事特別行動」。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4 22: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