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行刑式槍決」烏克蘭平民 俄指:美國在搞鬼

京港台:2022-4-4 20:12| 來源:ETtoday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遭控」行刑式槍決」烏克蘭平民 俄指:美國在搞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奪回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后,在當地發現20幾具平民遺體倒卧路邊,還有一處280人亂葬崗,許多死者從後腦勺遭」行刑式槍殺」,初步估計恐逾300死。但俄羅斯否認此事,指控一切都是美國」下令」的陰謀。

  《衛報》、《美聯社》及《法新社》報導,布查鎮從戰爭第3天起就遭佔領,居民受困激烈交火中,在沒有水電的艱困環境下生存,直至3月31日炮擊停止。外媒記者們表示,當地住宅區出現炸藥造成的巨坑,街上散落無數瓦礫、汽車殘骸及倒塌電線,甚至還有至少21、22具平民遺體,有些人身上出現遭遇酷刑的痕迹,有些人雙手雙腳被綁、頭部中彈。

  布查鎮鎮長費多魯克(Anatoliy Fedoruk)表示,死者被俄軍」從脖子後面開槍」射殺,總統發言人尼基福羅夫(Sergiy Nikiforov)也說,」我們發現了亂葬崗,有人雙手雙腳被綁起來,後腦勺上有彈孔。」基輔市長克利欽科(Vitaly Klitschko)於3日造訪當地后表示,確切遇難人數仍不清楚,但」我們相信超過300位平民死亡,這不是戰爭,這是種族滅絕,對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

  不過,俄羅斯外交部對此反駁,並且指控美國」下令」產出布查鎮死去平民的畫面,就是為了責怪俄羅斯。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於3日晚間表示,」誰是挑釁的背後主使?當然是美國及北約。」她也說,相關畫面一出,西方國家立刻發聲譴責,顯示這些報導都是玷污俄國聲譽的計劃。不過,她沒有提供證據證明其說法。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4 20: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