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了了:22歐盟成員國向上海當局提6大請命

京港台:2022-4-4 00:41| 來源:上報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忍不了了:22歐盟成員國向上海當局提6大請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嚴厲執行清零政策,其中上海雖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封城,但2日仍新增本土確診260例和無癥狀感染者6051例,此外還傳出確診者家中寵物遭撲殺、嬰幼兒因確診而被帶離父母身邊隔離等激烈措施,連歐盟也看不下去。

  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近日代表22個歐盟成員國、以及挪威和瑞士,聯合致函上海市政府,提出6點請求,包括父母和孩子不能被分開、被集中隔離人員家中的寵物能夠得到定期餵養等,期望上海市當局配合。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並代表歐盟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以及挪威和瑞士駐上海總領事館,致函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指出上海自3月27日分批實施兩輪區域(浦東、浦西)封控以來,同時繼續對部分社區進行臨時封控,從僑民社群遭遇種種困難,因此上海市當局在疫情防控期間配合6大事項。

  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所列的6點請求在微博和推特上廣為傳播,內容包括:

  第一、無論任何情況,父母和孩子都不能被分開。

  第二、對無癥狀或輕症感染者,最好能設置專門的隔離環境,並有能用英語溝通的工作人員。

  第三、對於僅接觸過病例但自身並未被感染的人員,不應被送入集中隔離點,而應允許其在家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第四、在封控期間,當歐盟公民需要時,必須能及時有效獲得緊急醫療救助。

  第五、有相當多的人員受限無法前往浦東機場乘坐預訂的航班。因此若歐盟公民及其家人可憑所提供的國際航班預訂證明,進入上海兩大國際機場,而不論其居住地是否處於封控狀態,將不勝感激。

  第六、 歐盟還要求提供一個解決方案,以使被集中隔離人員家中的寵物能夠得到定期餵養。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5 0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