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烏戰 波蘭態度大轉彎開放看境內部署美國核彈

京港台:2022-4-3 23:23|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因烏戰 波蘭態度大轉彎開放看境內部署美國核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波蘭呼籲各界加強對抗侵略烏克蘭的莫斯科當局,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黨主席卡臣斯基表示,波蘭會樂見駐歐洲美軍人數增加50%,也會對國內部署核武持「開放」態度。

  據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報道稱,波蘭盼美軍增加駐歐人數,並對國內部署核武態度開放。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實質上對鄰國發動侵略,引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國家的安全疑慮。為因應俄國行徑,北約已加強在東翼的武力部署,上月宣布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增加4個多國戰鬥群。

  據德國「周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今天刊出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的訪問,他表示:「如果美國人基於俄國行為日益挑釁,把駐歐人數從現行的10萬軍人提高至15萬人,波蘭會很高興。」據卡臣斯基說:「其中7萬5000名軍人應駐守在東翼,亦即與俄羅斯接壤國家;波羅的海國家與波蘭應有5萬駐軍。」

  卡臣斯基還提到,波蘭會持「開放」態度看待在境內部署核武事宜,不過此事目前還不在考量範圍內。

  法律正義黨網站也公布了這次訪問內容。

  據路透社指出,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前,約有8萬美軍駐在歐洲。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4 05: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