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 馬斯克年內身家縮水千億 仍穩坐全球首富

京港台:2022-11-23 11:58| 來源:財聯社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壕! 馬斯克年內身家縮水千億 仍穩坐全球首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1 月 22 日訊(編輯 趙昊)截至周一(11 月 21 日)美股收盤,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股價大跌近 7%,報每股 167.87 美元,年內跌幅達到了 52%,這也讓公司 CEO 埃隆 · 馬斯克的身家縮水了超千億美元。

  根據媒體彙編的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的凈資產在昨日一天內就蒸發了 85.9 億美元,年內縮水總額達到了 1,010 億美元,幅度達到了 37.2%。

  

  但即使如此,馬斯克依然以 1,700 億美元的凈資產穩坐全球首富榜榜首,領先第二名法國奢侈品巨頭 LVMH 總裁兼 CEO 貝爾納 · 阿爾諾近 130 億美元。

  而在福布斯的億萬富翁榜單中,馬斯克也以 1,813 億美元位列榜首,但對奢侈品教父的領先不到 59 億美元。

  

  特斯拉年內腰斬是身家縮水千億主因

  馬斯克的凈資產中很大一部分是特斯拉股票,因此,他的身家與公司股價走勢之間的關聯度很高。目前特斯拉股價正位於 2020 年 11 月以來的低點,並且 52% 的年內跌幅也顯著高於納斯達克 100 指數的 29%。

  特斯拉股票的跌勢是眾多因素結合的後果。大環境上,美國從新冠大流行初期的大肆簽發紓困支票,轉變到如今美聯儲步伐極快的加息周期,金融條件可以說的上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不僅是電動汽車股,也是一支科技股,與其他科技巨頭一樣,公司的成長屬性對利率非常敏感,也因此成為年內被集中拋售的對象。

  公司業務方面,特斯拉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面臨著供應鏈瓶頸以及原材料價格飆升的問題,而今年俄烏衝突的升級更是加劇了這兩項因素的負面作用。除此以外,汽車因缺陷被勒令召回、自動駕駛技術的難產也是困擾業務的幾大原因。

  另外,馬斯克經營的公司數量過多也是風險之一。此前他以 440 億美元的總價收購了社交平台推特並將其私有化,讓投資者擔心經營推特等其他公司可能會分散他對電動汽車的專註度。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3 2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