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作者:bxie  於 2014-10-1 02: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不知道|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9評論


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香港的局勢,有點像當年的八九六四了。 現在不是佔領中環的問題了,而是佔領全香港,而是罷課罷工的浪潮洶湧澎湃。

習近平如果稍微鬆口,哪怕答應學生們的部分要求,那麼他在中共黨內的對手,也就是那些既得利益者和貪官污吏們,會立即對他發難,置他於死地,讓他成為第二個趙紫陽。 而學生們是沒有退路的,如果他們這一次後退了,那麼香港2017普選就成為一個笑話。 所謂的港人治港,不過是一張畫餅。

雙方都沒有退路。

當年鄧小平如果不對學生開槍,答應學生的部分要求,至少在政治局常委里是不會遇難的。 人家都得聽他的,他掌握了槍杆子。 當年的總書記是趙紫陽,本來就是一個民主派。 所以那個時候如果鄧小平對學生讓步了,還不至於翻天。

今天的政治局常委里都是些什麼人,都是誰安插進去的,這一目了然。 太上皇還沒死,李鵬那老賊還在想法子護住他那兩個革命接班人。 習近平之所以可以掌控住局面,這是因為他手裡有每個貪官的把柄,他可以使用各個擊破的辦法收拾那些政敵。 而那些政敵暫時還拿不到他的什麼把柄。 但如果習近平對港人讓步了,他那些政敵就可以聯合起來,抓住這個把柄幹掉他。 周永康還沒定案,薄熙來還沒死,曾慶紅還紅著呢。 中宣部還是在這些人手中。

如何收拾今天的這個局面呢?

武力清場,如果只使用非致命武器,學生們會再次上街,而且規模會越來越大。

如果使用致命武器,中共看來今後不想跟外國做生意了。 香港可不是北京,今天的中國的經濟規模也不是1989年時的水平了。 在經濟制裁導致千百萬工人失業,引來一連串的連鎖效應后,問題可就不光在香港了。 在香港殺人後,還要不要台灣了?

是的,乾脆出兵把香港戒嚴,順便拿下台灣,豈不是一了百了?

可是今天中國既沒有毛澤東,也沒有鄧小平了,當然更沒有普京。 毛和鄧都不敢做的事,今天這幫子人敢做?

再說了,那些個發號施令的高官和領兵打仗的將領們,要麼他們的孩子孫子都跑到美國歐洲享福去了,要麼他們的存款或房地產都在歐美。 NSA或中央情報局要是漏點風聲出去……

現在,擺在政治局面前唯一的選項,就是和學生們談判、妥協。 誰不同意妥協,就讓誰去領兵鎮壓,血洗香港。

說實在的,在仔細閱讀了那些學生娃子的訴求后,我發現他們不過只是要求進行一次真正的普選,選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 為何不能讓他們選?  那些年輕人從未挑戰大陸或者要求獨立,他們只不過要求共產黨不要管太多,不要總是替他們做主,不要太多地過問香港的普選。 這本來不就是「一國兩制」的意思嗎? 為什麼就不可以?

什麼是「一國兩制」?  「一國兩制」就是允許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 資本主義制度,不光是私有制,更重要的就是一人一票的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機構成員。 難道需要全國人大常委會來手把手教香港人如何去搞資本主義嗎?

何況,今天的中國大陸,到底是不是在搞社會主義,人人心裡都有一本帳。 您如果去香港仔細調查一下,您會發現香港社會中的社會主義因素一定比中國大陸要多。  香港人不是要拒絕社會主義,而是要拒絕受賄主義。 香港,是中國除台灣之外的另一塊政治凈土。 就和一水之隔的廣東老百姓奮起反抗環境污染項目那樣,港人抗拒的是政治污染!

很多大陸評論員忿忿不平地說:香港移交回中國的時候沒有普選這麼一回事,憑什麼移交后就要普選?  這是因為200712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 2017年香港特首由普選產生。香港回歸時確實沒有普選這麼一回事。 但那個時候沒有,為什麼今天就不可以有?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不是也沒有改革開放這麼一回事嗎,後來不就有了? 那個時候國家領導人是終身制的,後來不是叫鄧小平給改為任期制了嗎? 中國大陸在前進,為什麼香港就不可以前進? 為什麼香港就不可以先大陸一步,為全中國帶個頭,實現真正的普選?

很多大陸分析家振振有詞地說,香港已經不是三十年前的香港,其經濟地位一落千丈,早已被大陸的一線甚至二線城市所取代,還有什麼資格跟中央鬧這鬧那的? 好! 既然香港地位已經不重要了,那為何不放人家一馬,要死死卡住那個不重要的城市? 一個三線城市搞普選會讓天塌下來嗎?

自由選舉是基本人權,在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已經實現。 而香港在今天還要流血去向中共爭取這一基本人權。共產黨一直自稱是中國人民的公僕,共產黨官員一直自稱是公務員,「為人民服務」一直是共產黨一個最響亮的口號。 現在香港人民對僕人說:別煩我,讓我自個兒管好自個兒的事情。 這有何不可? 公務員們也該提供一點最基本的服務了吧。

過去65年,經歷了無數次政治運動,死去了無數的敢講真話的男兒,毀滅了無數中華志士仁人。如果說今天的國人還有一根脊梁骨的話,那這根脊梁骨現在就在香港。今天的香港,是中國的脊樑,是民族的希望!

香港死,則中國夢死。 香港活,則中國夢活!

香港的今天,就是全中國的明天。

今天,我們所有不願做奴隸的華人都要站起來,支持香港!

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大清索我的命,我誅大清的心!!!


高興

感動

同情
2

搞笑

難過

拍磚
23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9 個評論)

回復 不算夜歸人 2014-10-1 05:35
可憐的學生不過要求進行一場真正的普選,正如25年前,天安門前長跪請願的學生不過表達反腐民主改革的愛國心一樣!啥叫「一國兩制」,他們要求的不過是GCD不要安插個傀儡特首,和錯之有?
回復 tungnoho 2014-10-1 06:26
香港本來不過是個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市靠的是發中國國難財。等中國國難結束了,香港的國難財運也到頭了,註定的命運是衰敗回歸到小漁村。然而香港交了個狗屎運,回歸時正逢當時的中國領導人想樹樣板,不顧一切許諾維持香港的繁榮,這麼多年一直傾全國之力給香港輸血,雖然人為延緩了香港的衰落,但大陸暗中吃了不知道多少虧,已經力不從心了。如今香港賊禿大鬧,鬧得越凶社會越亂,香港經濟越惡化。這樣一來一切問題都可以歸咎於這幫禿驢的瞎折騰,大陸正好順水推舟就坡下驢卸包袱,再也用不著費力不討好了。這不是幫了大陸一個大忙?
回復 bxie 2014-10-1 06:26
不算夜歸人: 可憐的學生不過要求進行一場真正的普選,正如25年前,天安門前長跪請願的學生不過表達反腐民主改革的愛國心一樣!啥叫「一國兩制」,他們要求的不過是GCD不要安
25年後,新一代站起來了!
回復 bxie 2014-10-1 06:30
tungnoho: 香港本來不過是個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市靠的是發中國國難財。等中國國難結束了,香港的國難財運也到頭了,註定的命運是衰敗回歸到小漁村。然而香港交了個狗屎運
既然是一個破爛的小漁村,何不讓其破罐子破摔,隨他們怎麼折騰去,反正已經惡化了。 為什麼就是不准他們自己折騰死自己? 管那麼多究竟為何?
回復 不算夜歸人 2014-10-1 06:59
心裡很難過,學生的單純熱情,根本不是GCD的鐵血政權的對手,很為學生的安危耽心。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吸收六四的經驗教訓,顯示出更多的智慧。加油
回復 xoyuanfen 2014-10-1 07:28
波叔說得好! 加油香港。 希望不要淪陷。
回復 mongoes 2014-10-1 07:36
xoyuanfen: 波叔說得好! 加油香港。 希望不要淪陷。
nod
回復 trunkzhao 2014-10-1 07:49
不算夜歸人: 心裡很難過,學生的單純熱情,根本不是GCD的鐵血政權的對手,很為學生的安危耽心。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吸收六四的經驗教訓,顯示出更多的智慧。加油
我也是這麼想的。有張有馳,適可而止,不做無謂犧牲,尤其有前車之鑒。
回復 rhabdomere 2014-10-1 08:02
"我們都是香港人"---請不要用如此煽情的標題!你能代表誰?我不是香港人,也對佔中的香港人沒有好感!沒有大陸的支持,香港人能有今天?見鬼去吧, 忘恩負義的香港人!
回復 songhu123 2014-10-1 08:08
有人沉不住氣了,才佔了沒兩天,就又是戒嚴,又是放軍。說不定過幾天就又是送水,又是送飯,他們高興占著就去占吧,才不會理他們呢,佔兩三個月後再說吧。
回復 fisherou 2014-10-1 08:22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 為什麼不像泰國人學習,組織兩套班子,分別和不同時間輪流干!
回復 淺色 2014-10-1 08:46
前面的分析好精闢啊。水平高。
回復 看得開 2014-10-1 08:58
經濟問題也是香港民眾不滿的一大因素:自從大陸人幾乎可以不受限制地訪問香港后,這個大都市便擁擠不堪。房產價格一飛衝天。工業界紛紛跨境轉移到中國大陸一邊。數百萬中國遊客每個周末和節假日都會湧入這座城市,如果誰不是在為這些人服務的金融或服務業工作,那就幾乎無法維持生計。香港的超級富豪們越來越有錢,中產階級則開始萎縮,並有陷入貧困的危險。
回復 自由之靈 2014-10-1 09:25
還有一種可能,拖。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4-10-1 09:47
今天如果答應香港一人一票的普選,明天就會有N個城市效仿,到時候咋辦?共產黨不管普選的原因是他們認為他們如果在大陸搞選舉,肯定下台,沒有一定當選的信心。接下來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清算,血流成河。那麼為什麼怕香港選出一個反共的行政長官呢?因為中央有很多私人利益在香港,如果香港不受控制,那麼用小瀋陽的話說,人活著,錢沒了?!
回復 wind3998 2014-10-1 10:27
97之前香港是不是資本主義制度?那時香港是不是普選?是不是資本主義制度就是一人一票搞普選?能回答我的問題么。
回復 somers 2014-10-1 10:28
我不是香港人,我也不支持那些自以為高大陸人民一等的香港人。隨著大陸的發展,香港吃大陸紅利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香港經濟的滑坡是歷史的必然。香港的製造業已經完蛋了,外貿中間商也當不成了,航運和金融的轉移也指日可待。不正視這一點,妄想和大陸離心離德,內部鬥來鬥去,只能加速這種衰落。
回復 hongyin6263 2014-10-1 10:29
根本沒有那麼嚴重,怎麼鬧都在HK。內地人前一段被損得傷透了心,這會只會隔岸觀火,靜觀其變。內地穩定,中央就不頭痛。HK的的事就全權由特區政府負責,這也正是HK人想要的,HK法治之地,一切依法辦理,由HK警方處理。學生該抓就抓,特首該下台就下台。大亂之後,HK肯定還是一如既往支持佔中 ,報歉,你可能比較失望吧……
回復 nierdaye 2014-10-1 10:44
加油香港
回復 yulinw 2014-10-1 10:52
   經濟再差也有民主的權力~·支持!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bxie最受歡迎的博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