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名為修憲,實則自保,兼及其他

作者:農家苦  於 2018-2-28 02: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31評論

關鍵詞:修憲, 自保, 利於黨國

習近平的智囊團,實際上只有兩個智囊:一個是「鐵杆岐山」囊,另一個是「台灣精英」囊。王滬寧應該屬於政府智囊,不屬於習總司令的智囊。

常識告訴人們,充盈酒水的囊,叫酒囊;灌滿沙子的囊,叫沙袋;塞滿草料的囊,叫草包。智囊,智囊,囊中一定要有智慧。

習司令時常探囊取物,而又能得到錦囊妙計的,當然是王岐山的項上肉骨囊。比如說這次的「修憲」之計,毫無疑問是王岐山想出來的,郭文貴逼出來的。

不過,仔細推敲,認真領略,此計之妙有三:

一、損人。修憲成功,領導人任期延至生命周期,既可把習王的反對派置於長期的鬱悶之中,促其早生華髮,中年倏地變成老年,老年倏地變成千古,又可把跟隨郭文貴起鬨的海外民運人士、反毛「三高」人士、逢中必反人士、反共擴大化人士,統統氣暈、氣瘋、氣死。

二、利己。不修憲,不足以保妻子;既修憲,足可以保天下,先保習近平,后保王岐山,確保習、王兩家久后不被清算。這是習王反腐的形勢所逼——得罪人太多,反對派的反彈和反撲太囂張、太陰險、太兇狠。

三、利黨利國。習近平要領導中國全面崛起,必然會與美國有一番龍爭虎鬥。而中美對抗,若中共打著共產黨、共產主義的旗幟,擺明要和資本主義決鬥,這定然會讓美國人受刺激太大,因而會更加賣力、更加玩命地與中共死磕。

但中共若把中國的經濟建設成就歸功於領導人穩定的制度,以獨裁抗衡民主,則美國必無底氣與中國的政治制度較勁。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民主制度現如今淪落到什麼地步了:象看不起驢,驢看不慣象;象之後驢,驢之後馬,馬之後來了一條狗,一條瘋狗;狗之後還不知道會生出什麼幺蛾子來。

《孫子兵法》,美國的兵頭們相信都熟知,但《曹公兵法》他們未必知道。勝二人易,勝一人難。對付兩個人,比對付一個人容易。中國讓習近平習司令一個人長期幹下去,一以貫之,人事、政策和施政方式都相對穩定、連續,國家不但不容易被攻破,反而容易發展壯大。

鄧雖然反對人們對毛搞個人崇拜,但他並不反對人們對他搞個人崇拜。江湖時期,雖然實行了所謂的「集體領導制」,但中國的資產流失、要犯外逃、機密泄露,中國軍隊被美方成功滲透,也大多發生在這個時期。

至於「台灣精英」團隊對習的明援暗助,我想,雙方的善緣,應當是習在廈門當市長時結下的,國共「習馬會」后收得善果。美國政府野蠻拘捕李文和事件、長期對台灣進行外交控制和經濟訛詐,這些都是促使在美台灣精英知識分子爭當南陽許攸,背棄袁紹,投奔曹操的直接原因。

美台交往的歷史長,層面廣,層次深。台灣泛藍陣營知識分子,他們對美國的了解,可以說,比日、韓、新加坡都要廣泛深遠。習近平有這批有形無影的「外來」高參輔佐,其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然也就不難理解了。

認為中國現行的政治制度是中國最具特色,最好的制度。這類台灣知識分子,實在是很多。我就曾親耳聽過一位台灣老知識分子這樣說過。

一聽說習近平要修憲延長任期,立馬就想到他要搞國家主席終身制,要當皇帝,象當年的袁世凱、袁大頭一樣。這個聯想,與魯迅先生形容的「一見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立刻想到全裸體,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 立刻想到雜交,立刻想到私生子」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中國人的想象惟在這一層能夠如此躍進。

 

2018. 2. 27

3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西方朔2 2018-2-28 03:00
農兄此篇分析到位,且在下也有同感,大大頂一個
回復 農家苦 2018-2-28 03:38
西方朔2: 農兄此篇分析到位,且在下也有同感,大大頂一個
謝朔兄支持。不知道有幾人能接受。
回復 reflexes 2018-2-28 05:20
就知道你一定會跳出來添菊洗地,也是一個無種屍從的娘炮
回復 農家苦 2018-2-28 05:45
reflexes: 就知道你一定會跳出來添菊洗地,也是一個無種屍從的娘炮
你這是拿我的成果誇獎我呀,蠻會做人的嘛,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2-28 07:17
農家兄這篇比起你頭頂上那位的文章理性許多倍!         我一直在說,二十一世紀是民主式微專制張揚的時代,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說法,但不幸事實如此。今天的紐約時報文章『中國加入威權回歸時代『說的也正是這個,雖然中國豈止是』加入『,它是一支主力部隊。但是有一個問題你要注意,二十一世紀的民主難以抵抗專制,抵抗專制中國的卻不一定是民主。民主式微的美國可以走出它一直以來自我編織的幻象,走向真正的帝國,在那個框架下它還可以維持相當一段時間。你也不能否認,尖端科技,特別是軍事工業仍然握在西方手中,中國很難拿走。因為那是一種文化現象,中國人在這個文化之外,俄國人在這個文化的邊緣上,中國人整體而言還完全認識不到這一點,也就談不上掌握了。
精英手中的尖端科技加上紅脖子的野蠻,可以構成一種強大的帝國力量。反觀中國,它在這兩個方面都有差距,精英不精,脖子也不夠紅。眼下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比二戰時的日本如何?中共這一次的作為一個重要的結果就是逼迫整個西方放棄幻想。從這一點看,倒不妨說是一件好事呢。
回復 mali50 2018-2-28 08:45
在資本國家走向壟斷資本,全面控制國家政治的時代,世界正在發生相應的變化。中國是偶然中的必然,必須改變唯財是瞻政令不行的局面。
回復 農家苦 2018-2-28 13:43
舌尖上的世界: 農家兄這篇比起你頭頂上那位的文章理性許多倍!         我一直在說,二十一世紀是民主式微專制張揚的時代,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說法,但不幸事實如此。今天的
吃了抗病毒藥物后一直不困,不想睡覺,今天下午藥物吃完后,竟然一覺睡到10:30.

你這段話寫得非常精彩,我先收藏起來。美英澳加新,這五兄弟別看是個鬆散型聯盟,但它們是未來XXX帝國的骨幹或框架。
回復 農家苦 2018-2-28 13:48
mali50: 在資本國家走向壟斷資本,全面控制國家政治的時代,世界正在發生相應的變化。中國是偶然中的必然,必須改變唯財是瞻政令不行的局面。
丞相好。啟示錄說,最後那個資本巴比倫帝國是被某國的政府幹掉的,靠行政的力量幹掉的,一把火燒掉的。美國政府沒有可能,那這個使命則很可能會落在中國的頭上。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2-28 22:49
舌尖上的世界: 農家兄這篇比起你頭頂上那位的文章理性許多倍!         我一直在說,二十一世紀是民主式微專制張揚的時代,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說法,但不幸事實如此。今天的
我還等著看舌尖版的評論呢。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2-28 22:50
   角度新奇,第一次聽說台灣精英智囊。。
回復 mali50 2018-2-28 23:12
農家苦: 丞相好。啟示錄說,最後那個資本巴比倫帝國是被某國的政府幹掉的,靠行政的力量幹掉的,一把火燒掉的。美國政府沒有可能,那這個使命則很可能會落在中國的頭上。
不排除。所以問近平之後,還有誰?
月黑風高,殺人放火。咱們喝酒。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2-28 23:15
綠野仙蹤: 我還等著看舌尖版的評論呢。
評論什麼?關於『修憲』?我不是說了嗎,好事!是對整個西方世界一個來得太晚的警報。
回復 mali50 2018-2-28 23:22
《曹公兵法》還真沒有看過。網上搜了搜也沒見。看來又是哪個洞里偷看來的秘笈。
回復 農家苦 2018-3-1 00:59
mali50: 不排除。所以問近平之後,還有誰?
月黑風高,殺人放火。咱們喝酒。
     跟丞相喝酒, 一大快事!
回復 南沙2 2018-3-1 01:02
周先生的《聯想》誇張嗎
回復 農家苦 2018-3-1 01:03
綠野仙蹤:    角度新奇,第一次聽說台灣精英智囊。。
這個秘密很少有人注意到。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都是台灣學者幫中共樹立起來的, 他們自己狗屁都不信。
回復 農家苦 2018-3-1 01:07
mali50: 《曹公兵法》還真沒有看過。網上搜了搜也沒見。看來又是哪個洞里偷看來的秘笈。
丞相不記得了嗎? 曹公兵法被他自己燒了, 我自己整理出來一套, 秘不示人。
回復 農家苦 2018-3-1 01:09
南沙2: 周先生的《聯想》誇張嗎
不誇張。 中國人在這方面就這樣。
回復 mali50 2018-3-1 01:46
農家苦: 丞相不記得了嗎? 曹公兵法被他自己燒了, 我自己整理出來一套, 秘不示人。
原來是農家兵法。
回復 農家苦 2018-3-1 01:49
mali50: 原來是農家兵法。
曹公原來鬥不過馬超, 可來了韓遂后他就笑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