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一)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18-9-20 00: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世界政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5評論

關鍵詞:南海, 自由航行, 美國, 西方, 大陸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5 個評論)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9-20 09:17
tantianxing: 謝謝拋磚!
皇家海軍如今窮啊!湊錢造航母,沒錢養水軍。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20 10:24
tantianxing: 現在美國、西方絕對是反對、禁止大陸再干其它填海造島之事。目前這個原則是美國在南海的行動底線,否則會強行拆除。也在打壓大陸設置對海攻擊導彈的事。大陸目前
中央軍委密令南海只撞不打, 任何情況都不開火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9-20 14:36
天朝只要一用¨自古以來……¨,那就是咱們的領海啦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0 21:07
綠野仙蹤: 天朝只要一用¨自古以來……¨,那就是天朝的領海啦
在下一章,通過東南亞人類海洋活動歷史記載分析,會說明南海獨獨由大陸自古就擁有的說法是有巨大歷史爭議的。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0 21:12
borninheaven: 中央軍委密令南海只撞不打, 任何情況都不開火
也許是心虛,也許是怕惹火燒身影響自己政權穩定,也許是海洋軍事實力與美國西方等國家相差太遠,也許就是這一下子得罪周邊那麼多國家,得罪世界強國,心理就怕吧。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0 21:14
舌尖上的世界: 皇家海軍如今窮啊!湊錢造航母,沒錢養水軍。
能配合美國的要求就是牛了,哪怕派一個小漁船去自由航行。
回復 dangerous 2018-9-20 22:09
borninheaven: 當年划個九段線時真是個字, 叫爽!不花一槍一彈, 大筆一揮, 南海歸中國了!天大的好事。
可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事, 如今就變成了個可能的麻煩。 以美國為首
九段線是歷史繼承,不是中共划的,民國那會兒還是十一段線呢,而且,民國划十一段線的時候也沒有哪個國家跳出來反對。西沙、南沙群島早在清朝的時候就是屬於中國的,1907年清廷與日本還就東沙環礁發生過互動,日本是承認清廷對東沙環礁的主權的,菲律賓跑去國際海洋法庭一哭二鬧三上吊根本就是一場鬧劇,十一段線的存在先於國際海洋公約和國際海洋法庭,當時還沒有國際海洋公約和現代海權概念,後生法律不能追朔既往,這是基本的法律常識,國際海洋公約並不適用於九段線的所謂紛爭,國際海洋法庭也沒有任何管轄權。
有些人的屁股因為政治成見而坐歪了,但是這改變不了事實,民國的時候國力羸弱尚且堅持南海的主權,中共有什麼理由不堅持?如果現在土共不堅持,將來如果有什麼新生的民主政權上台,版圖越來越小,有意思么?
最後,我個人對「南海海戰中國吃虧的可能大」這句話表示呵呵,你們高看了美歐那些慫貨,俄羅斯拳打車臣,腳踢烏克蘭,美歐除了哼哼唧唧的抗議、制裁之外,敢跟俄羅斯動手么?如今時代雖然變了,然而國際政治弱肉強食的本質還是一樣的,真理永遠都在大炮的射程之內。
回復 txxm3100 2018-9-20 22:14
狗糧大聚會啊!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20 23:20
dangerous: 九段線是歷史繼承,不是中共划的,民國那會兒還是十一段線呢,而且,民國划十一段線的時候也沒有哪個國家跳出來反對。西沙、南沙群島早在清朝的時候就是屬於中國
真理永遠都在大炮的射程之內, 這是真理!自古就是,當時為啥沒意見之類都是站不住腳,南海礁島大半不是天朝占著, 十一段線也沒辦法,菲律賓弄個破船坐灘也能占著不走。希望中共能堅持的願望沒錯。就事論事,如今南海也成了中共政權的一個麻煩,堅持不武裝衝突是上策。畢竟不是當年南海打越南的形勢了,南海沒法和車臣和烏克蘭相提並論。用慫貨觀點來看世界是種讀報大媽的幼稚,和真理永遠都在大炮的射程之內的觀點相背。中共選擇今天南海不武裝衝突策略應該也是基於此觀點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20 23:33
tantianxing: 也許是心虛,也許是怕惹火燒身影響自己政權穩定,也許是海洋軍事實力與美國西方等國家相差太遠,也許就是這一下子得罪周邊那麼多國家,得罪世界強國,心理就怕吧
此辦法是低成本低風險的對抗,畢竟已經造島有了後勤基地,和美國等西方海軍耗下去合算。冷戰時,蘇聯就是這麼耗的,直接信號對方, 我艦奉命撞你, 你看著辦吧。今天講法文明些,就說如果繼續保持航行會出事故,不安全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9-21 00:30
tantianxing: 在下一章,通過東南亞人類海洋活動歷史記載分析,會說明南海獨獨由大陸自古就擁有的說法是有巨大歷史爭議的。
期待博主分析,我還曾為這事和一個海外老紅粉吵起來,他說中國是二戰的戰勝國,因而南海歸中國。這幫人腦子進水了,二戰時天朝有海軍嗎?空軍也不堪一擊。我贊同美國,海戰是人家打的,犧牲最大,但只是作為公海,大家都可以自由穿行,而不是老地主自家後院的一畝三分地。打著愛國的名義橫行霸道,如果按照天朝紅粉的這種邏輯,那日本軍國主義都合理了。
回復 jetfighter 2018-9-21 00:49
hongye_north: 南海最後只能各占屬各。大陸逐漸會不敢再有什麼舉措了。最多給各個國佔領的島嶼12海里,其它海域就是公海,世界公有。
聯合國海洋法里規定了12海里領海權只適用於自然島,而礁石,就算是人工擴建的礁石,也只享有500米的緩衝區,就更不用說這些島礁所處的海域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0:54
綠野仙蹤: 期待博主分析,我還曾為這事和一個海外老紅粉吵起來,他說中國是二戰的戰勝國,因而南海歸中國。這幫人腦子進水了,二戰時天朝有海軍嗎?空軍也不堪一擊。我贊同
後面章節有國際上關於南海主要爭議的各種觀點。謝謝關注!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0:58
borninheaven: 此辦法是低成本低風險的對抗,畢竟已經造島有了後勤基地,和美國等西方海軍耗下去合算。冷戰時,蘇聯就是這麼耗的,直接信號對方, 我艦奉命撞你, 你看著辦吧。
其實美國在菲律賓有5個大型海軍、空軍基地,都比大陸去南海南沙近的多多。其中最近到南海南沙群島僅僅100英里左右。一定是在岸對南海的大炮射程之內。後面有分解。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1:03
dangerous: 九段線是歷史繼承,不是中共划的,民國那會兒還是十一段線呢,而且,民國划十一段線的時候也沒有哪個國家跳出來反對。西沙、南沙群島早在清朝的時候就是屬於中國
你這是僅僅用大陸一家的說法。還說大炮軍艦飛機決定歸屬權,其實如果要這樣說就早妥了。美國在菲律賓有5個大型海軍、空軍基地,都比大陸去南海南沙近的多多。其中最近基地到南海南沙群島僅僅100英里左右。一定是在岸對南海的大炮射程之內,不用導彈。後面有分解。
回復 jetfighter 2018-9-21 02:41
[quote]txxm3100: 煞筆狗糧知道什麼叫高潮高地?高潮高地依法享有領海。滾回家草**逼吧[/quote) 滿世界的立馬爆粗口,不愧是個共黨土匪崽子!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21 02:46
tantianxing: 其實美國在菲律賓有5個大型海軍、空軍基地,都比大陸去南海南沙近的多多。其中最近到南海南沙群島僅僅100英里左右。一定是在岸對南海的大炮射程之內。後面有分解
問題是菲律賓不想當先鋒, 天朝用錢哄著,要美國花大本錢才肯往前沖。如今的小國都學精了, 要弄最大利益化。今天要是中國軍艦不小心碰了菲律賓船,拖著也不能讓它沉。南海成了中共政權的難題了, 西方列強也看出來了
要是沒有南海那些造出來的島礁,耗南海要難得多。多虧前十幾年悶聲不響滴弄好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4:54
jetfighter: [quote]txxm3100: 煞筆狗糧知道什麼叫高潮高地?高潮高地依法享有領海。滾回家草**逼吧[/quote) 滿世界的立馬爆粗口,不愧是個共黨土匪崽子!
決定把這些胡亂罵人的紅五毛拉黑,刪除!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4:55
txxm3100: 煞筆狗糧知道什麼叫高潮高地?高潮高地依法享有領海。滾回家草**逼吧
流氓才會在這裡罵人!清除流氓!
回復 tantianxing 2018-9-21 04:56
txxm3100: 狗*以做狗崽子為榮
流氓才會在這裡罵人!清除流氓!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