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舊文重貼】武宜三:主權豈容擱置,開發如何共同

作者:武宜三  於 2012-1-29 11: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5評論

關鍵詞:

【武宜三按:這是我1999年發表在《東方日報》上的文章,今天再看看,過時了嗎?仍然是「外戰外行,內戰內行」,不過內戰的對象暫時不是國民黨了,我黨現在的打擊對象是自由知識分子、維權人士、中共黨內的不同意見者。雖然領土、領海在日益流失,但是不用著急,先「安內」再「攘外」,這就是維穩經費超過軍費的原因。而軍隊又在幹什麼呢,也不是保衛領土、保護領海、保護漁民在領海上的安全了;解放軍已經成了「黨衛軍」,不,是幾個大權貴家族的看家護院的打手。】

    「『鷸蚌相持,漁人得利』,『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兩個故事是有道理的。你們應該和我們一道去把日本佔領的地方統一起來,把鬼子趕出去才是正經。何必急急忙忙要來『統一』這塊巴掌大的邊區呢?大好河山,淪於敵手,你們不急,你們不忙;而卻急於進攻邊區,忙於打倒共產黨。可痛也夫!可恥也夫!」
    這是毛澤東在一九四三年寫的《質問國民黨》中的一段話。時間過去五十三年了, 「鷸蚌相持」,「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演完了沒有呢?答案是,還沒有。而且,老百姓永遠也無法知道,這樣的故事還要搬變多久。
    你們看,日本已經完全佔領了我們的神聖領土——釣魚臺列島。他們的侵略行勤是逐步升級的,先民間後政府,先文攻後武衛,直到完全佔領。   
    日本為甚麼這掠樣囂張,這樣霸道呢?就是因為我們國家還處在分裂之中,我們的共產黨和我們的國民黨還熱衷於「窩裡鬥」。從蔣介石、毛澤東到鄧小平、李登輝,他們對同胞甚至同志都是「絶不手軟」,偏偏對日本人一往情深,搞「以德報怨」。當年,為了簽訂《中日和平友好條約》,鄧小平搞了「新發明」,把釣魚臺問題「留給下一代解決」。即使到了今天這種地步,兩岸政府仍然沒有強烈的反應。連「我的陣營裡」的黃文放先生也在指摘「兩岸政府的軟弱」。   
    中國政府在領土問題上的一貫軟弱,不但鼓勵了日本的侵佔釣魚臺列島的行徑,也鼓勵了南中國海周邊國家瓜分南海群島的行徑。目前南沙群島除永暑、華陽、東門、南薰、渚碧、赤瓜礁等六島礁由大陸海軍守衛,太平島有台灣軍隊駐扎外,其他稍大點的島礁全被周邊國家侵奪殆盡。僅越南就佔了27座島礁,且把西沙群島划入他的版圖。
    
據大陸海軍政治部出版的《中國海軍》透露:在南沙海域,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印尼和菲律賓,共打了六百多口油、汽井,每年有近二千萬噸石油、二百多億立方米天然氣,被白白掠走。
    
包括香港在內的我國漁民,在南中國海的正當捕魚權益受到嚴重損害。我們的漁船、漁獲屢遭扣押、沒收。我們的漁民隨時被打傷、打死或遭關押、囚禁。至今仍有二十多名大陸漁民被囚在菲律賓。對於領士被侵佔,資源被掠奪,國民遭欺辱,兩岸當局到底有什麼回應呢?
    
台灣的保七總隊中途返航,放棄宣示主權的例行巡邏。大陸則派了個軍事代表團到訪菲律賓,向菲方保証:大陸的軍艦不會駛入南中國海。
    
最近海內外民衆抗議日本軍國主義之聲沸沸揚揚之際,兩岸當局竟異口同聲地大彈「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資源」的老調子,可謂「心有靈犀一點通」。
   
明明是我們的領土,為甚麼要擱置主權?明明是我們的地方,為甚麼要共同開發?請問,我們能讓日本把琉球群島的主權給擱置一下嗎?我們能和美國共同開發夏威夷群島嗎?
   
韓國為甚麼不和日本擱置竹島主權?日本能和俄羅斯共同開發北方四島嗎?英國和阿根廷可以共同開發福克蘭群島嗎?
   
別人不肯幹的事,我們貴國為甚麼願意幹?我猜想,大陸為了孤立台灣,正拚命拉攏日、菲等國(當然對日本還有一個日元貸款的問題);台灣為了擴展國際空間,也對日菲等國眉來眼去;所以兩岸都不想得罪「友邦」。
    
何況老佛爺慈禧太后早有上諭:「寧贈友邦,不予家奴。」自家兄弟不妨打生打死,對友邦卻一定要客客氣氣,畢恭畢敬。於是友邦們便得其所哉。
    
據統計,去年北京購買外國軍火近十七億美元,佔世界第一位。台北也不示弱,花了近十億美元。軍隊方面,1994年大陸有293萬人,又是世界第一;台灣有42萬人。同年大陸軍費支出是528億美元,台灣是115億美元。兩岸花了這麼多軍費,養了這麼多兵,買了這麼多軍火,是為了保衛國家領土么?好像都不是。
   
北京研究了清政府和鄭成功及其後代十次談判九次失敗的教訓,已確認了「因剿寓撫」、武力統一台灣的策略(《康熙統一台灣的戰略策略及其得失》,〈戰略與管理〉1996年第一期),所以幾次把導彈打到李登輝的衙門口。台灣則為了對付大陸的文攻武嚇,防「共軍來攻」,也在不斷增強威懾力量,甚至準備「以小吃大」。端的是,「內斗內行外斗外行」,祖傳的痼疾,根深柢固。
   
如何醫治這個痼疾呢?兩岸政府只有順應海內外億萬華人和華僑的民心輿情,摒棄成見,在保衛神聖領土這個大原則下聯合起來,採取一致行動,反擊日本軍國主義和一切侵略者的猖狂挑戰。「寸步不讓,寸土必爭」,希望兩岸領導人以實際行動証明自己無愧於偉大的中華民族,無愧於列祖列宗。(1999年《東方日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1-31 00:58
蔣先生很多年前就意識到了「攘外必先安內」的意義,但是被安的一方打敗了,現在毛先生及其後人也意識到了這句話的意義,但是被安的一方實力不容小覷,所以呢還是不能」攘外「 周邊小國都看到了這點,所以就肆意佔領,無論是領土還是領海,你又能把我怎樣,因為你內部還不安啊。
回復 武宜三 2012-2-2 20:51
日本命名釣島否定中方擱置主張(亞洲周刊)

趁北京對日關係「穩定壓倒一切」的良好時機,日本政府加快完成了對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七個無名島的命名並將在今年三月底之前正式公布發表,這些無人居住的無名島已被定名為「北西小島」、「北小島」和「北東小島」等。此次日本政府確定命名的三十九個無名島均處於日本主張的排他經濟海域(EEZ)的基點上,完成命名後將由國土地理院負責在製作的地圖上明確標示出來。日本政府強調,通過給這些無名島命名,可以強化對其的保護和管理,並向國內外明示這是屬於日本的領域。

一月三十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表示,中方已就日方擬對釣魚島附屬島礁命名事件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稱日方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採取任何單方面舉措都是非法和無效的。但劉為民沒有像《人民日報》所稱的那樣,把釣魚島主權視為外界不能干涉的中國核心利益。對此,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三十一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日本不會接受中國政府對於日本政府命名尖閣諸島附近無人島嶼的抗議。玄葉光一郎說:「尖閣諸島是我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政府根據自己的主張提出的見解,我們當然要予以拒絕。」這也再次否定了中國政府一貫主張的「擱置爭議說」。■

【武宜三按:內鬥內行,外斗外行;消極抗日,積極反共(共同價值)。】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3 03:06
南海諸島歸屬甚為複雜,不可定論之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2-4 09:25
前輩的文章,99年發在香港"東方日報"?
回復 武宜三 2012-2-5 05:35
不敢當,這篇小文章發表在1999年《東方日報》上,連載兩天。那時中國好多雜誌,包括軍事雜誌,都在議論南中國海問題。可惜,十幾年過去了,當局對付老百姓越來越狠,而對外國仍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