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社會科學研究同樣需要用科學方法

作者:wcat  於 2018-3-25 02: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18-3-25 07:25
農家苦: 我學過人口統計學, 當年準備考人大劉錚的研究生的, 不料老人家去世了。呵呵, 我是要證明很多理工男不會看人, 容易上當。
這樣啊。最後一句話贊同,證明改成說明,更好
回復 wcat 2018-3-25 08:56
徐福男兒: 你少來這一套。你這種理科生,丟盡理科生的臉!
我丟什麼臉了? 證偽餓死數千萬是丟理工科的臉嗎? 證明楊繼繩把數字至少誇大了一萬倍以上丟理工科的臉了嗎? 用科學方法分析問題丟理工科的臉了嗎?

你不具備分析社會科學問題的能力是不可狡辯的。 你想證明我錯了,請拿出證據來,證明你會用科學方法。 難嗎? 對你可能比登天還要難!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09:03
狂貓兄,如果代表個人觀點,我拍你一磚!   
回復 wcat 2018-3-25 09:07
病枕軛: 狂貓兄,如果代表個人觀點,我拍你一磚!    
無所謂! 本人不會拉黑任何人,歡迎來辯論,更歡迎反駁。 科學就是在否定再否定中發展起來的。 如果有人能夠用科學道理來說服我,本人願意服輸。 但到目前為止這個人還沒有出現,也不知道這個人是否出生了沒有。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09:09
徐福男兒: 你少來這一套。你這種理科生,丟盡理科生的臉!
楊繼繩力圖用盡所有所知的統計分析方法,加上他掌握的各種材料,來論證這個死亡數字。3700萬!!我不懂也不敢妄下結論。但是承不承認死人,跟死了1000萬和3700萬,一個是良知問題,一個是方法問題。
回復 wcat 2018-3-25 10:07
病枕軛: 楊繼繩力圖用盡所有所知的統計分析方法,加上他掌握的各種材料,來論證這個死亡數字。3700萬!!我不懂也不敢妄下結論。但是承不承認死人,跟死了1000萬和3700萬
請問楊繼繩用了什麼統計方法? 楊繼繩懂統計嗎? 再請問餓死數上千萬人應該產生多少皮包骨? 而當時有幾個人見過皮包骨? 沒有眾多的皮包骨怎麼可能發生大規模餓死人事件?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10:48
wcat: 請問楊繼繩用了什麼統計方法? 楊繼繩懂統計嗎? 再請問餓死數上千萬人應該產生多少皮包骨? 而當時有幾個人見過皮包骨? 沒有眾多的皮包骨怎麼可能發生大規模餓
你是瘋還是傻?餓死人一定有皮包骨?必然聯繫在哪裡?科學依據又在哪裡?統計方法、用什麼方法是個可商榷問題。你有好的方法不妨拿來一試,以理服人么。
回復 wcat 2018-3-25 10:50
病枕軛: 你是瘋還是傻?餓死人一定有皮包骨?必然聯繫在哪裡?科學依據又在哪裡?統計方法、用什麼方法是個可商榷問題。你有好的方法不妨拿來一試,以理服人么。
餓死幾個人當然不一定會產生皮包骨,但大規模餓死人事件就必定產生更大規模的皮包骨。去學點科學吧!

上次推薦你去看看楊繼繩的書,你顯然沒有看。 楊繼繩根本就沒有用到任何統計方法,他應該也不懂統計。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11:01
wcat: 餓死幾個人當然不一定會產生皮包骨,但大規模餓死人事件就必定產生更大規模的皮包骨。去學點科學吧!

上次推薦你去看看楊繼繩的書,你顯然沒有看。 楊繼繩根本
楊繼繩是個記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國家當時和隨後的各種報表數字,以及幾位相關研究工作者的結論,還有就是當事人的回憶,當地領導事後口述等等。作為社會學研究他提供了一個說法,數字不同意可以研究,方法不對頭可以試驗其他方法,不知道你想狡辯什麼!
回復 wcat 2018-3-25 11:10
病枕軛: 楊繼繩是個記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國家當時和隨後的各種報表數字,以及幾位相關研究工作者的結論,還有就是當事人的回憶,當地領導事後口述等等。作為社會學研究
沒錯,楊繼繩是個記者。 請問記者的職業道德是什麼? 是不是寫出來的東西要真實? 怎麼才能做到真實? 是不是應該去調查,去核實? 楊繼繩做到了嗎? 具體請看本人的「楊繼繩是個徹頭徹尾的兩面派」的文章。 楊繼繩連北京長安街及其附近的事都不去調查核實,他還配當記者嗎?!
回復 light12 2018-3-25 11:31
病枕軛: 楊繼繩是個記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國家當時和隨後的各種報表數字,以及幾位相關研究工作者的結論,還有就是當事人的回憶,當地領導事後口述等等。作為社會學研究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86319.html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12:22
我並沒有100%相信楊講的3700萬這個數字。我再重複一遍。楊的著作向人們提供了一個說法。具體數字是他調查研究的結果。具體數字任何人都可以不認可不同意,質疑研究方法也可以,如果TA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不妨拿來一試。但是3000人的說法顯然靠不住。這裡面一個是良知的問題。一個是方法的問題。
回復 light12 2018-3-25 12:35
病枕軛: 我並沒有100%相信楊講的3700萬這個數字。我再重複一遍。楊的著作向人們提供了一個說法。具體數字是他調查研究的結果。具體數字任何人都可以不認可不同意,質疑研
這個白貓基本上是用科學為毛辯護不要跟他認真。馮勝平講的供參考。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25 20:12
楊的餓死幾千萬人的說法,關鍵是怎麼定義餓死這個概念?因為沒有食物缺乏導致臟器衰竭而死,即直接致死,和車禍,謀殺死亡一樣.還是因為人生某個時段,因為飢餓造成了某種疾病,然後因疾病而死。如果是後者,那就要比較下,就要確定如果沒有飢餓這個因素,是不是不會患病,比如現在公認的肥胖,3高導致死亡率提升,空氣污染導致死亡率提高等等。
回復 wcat 2018-3-25 21:11
light12: 這個白貓基本上是用科學為毛辯護不要跟他認真。馮勝平講的供參考。
科學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財產,科學為大家所用,科學揭示出來的才是真相。 你或任何人可以用科學為任何觀點辯護,可以用科學來反駁。 可是有人能夠做到嗎?

既然沒有人能夠用科學道理來反駁,那我的觀點就成立,那就是那幾年不可能發生大規模餓死人事件,楊繼繩把數字至少誇大了一萬倍以上!
回復 wcat 2018-3-25 21:19
ShitDuyunlunzi: 楊的餓死幾千萬人的說法,關鍵是怎麼定義餓死這個概念?因為沒有食物缺乏導致臟器衰竭而死,即直接致死,和車禍,謀殺死亡一樣.還是因為人生某個時段,因為飢餓
請問什麼病? 你不可能憑空說個病來搪塞。 以新疆為例,當時新疆並不缺糧,楊繼繩還是算出新疆餓死5.07萬。請問如何解釋? 沒有缺糧,還能怪什麼病嗎?

另外,全國各地都是病? 怎麼那麼巧?  安徽是什麼病? 河南是什麼病? 四川又是什麼病? 為什麼非洲的大飢荒能夠見到眾多的皮包骨,為什麼中國以前的飢荒也是那麼多的皮包骨,為什麼納粹集中營里、日軍俘虜營里有那麼多的皮包骨? 為什麼貓、狗、大象、北極熊這些動物餓了以後成為皮包骨? 難道60年代的中國人是特殊材料製成的?
回復 light12 2018-3-25 22:20
wcat: 科學不是任何人都私有財產,科學為大家所用,科學揭示出來的才是真相。 你或任何人可以用科學為任何觀點辯護,可以用科學來反駁。 可是有人能夠做到嗎?

既然
這點要實事求是。
回復 病枕軛 2018-3-25 22:24
light12: 這個白貓基本上是用科學為毛辯護不要跟他認真。馮勝平講的供參考。
小燈兄。很明顯楊的著作有些常識性的錯誤。我們可以題外來分析討論。他不是人口統計學家。當時的歷史條件也很複雜。他掌握的也未必就是最堅實可信的資料。我們不能籠統一概而論。至少在我,就沒有認為3700萬那麼多。但是超過1000萬是可能的。
回復 light12 2018-3-25 22:28
病枕軛: 小燈兄。很明顯楊的著作有些常識性的錯誤。我們可以題外來分析討論。他不是人口統計學家。當時的歷史條件也很複雜。他掌握的也未必就是最堅實可信的資料。我們不
1000萬是黨正式承認的。一般來講,黨不會故意誇大自己造的孽。白貓為了挺毛不惜反黨,對於他的說法更要小心。
回復 wcat 2018-3-25 23:00
light12: 這點要實事求是。
真相只有一個,並且只有用科學才能揭示出真相來。 這也是為什麼相反的觀點找不到科學根據的原因,不然他們早就拿著科學道理來推翻我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7: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