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誰在"胡說八道"?

作者:mali50  於 2019-5-22 22: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27評論

誰在"胡說八道"   馬力

我在異域堂的博文
"談中國人的生活改善只是中共攫取和崛起的副產品"
中留了段評論:
" 只有在共產黨國家你家人才能活下來。在西方國家的土地革命中、你們可能生存都是問題。知道法國大革命和英國的圈地運動嗎?
養活人是豬論。你願意去死讓別人活得更好嗎?知道世界上有比豬還不如的人嗎? 別人的不幸不是不幸、只有你的不幸才是不幸。這就是你們不能容於社會的原因。自我反省吧。西方文明其實最鄙視的就是這種人。"

這裡說到豬是因為有人評論中把中國解決十幾億人的吃飯問題比成養豬。異域堂沒有回答我評論中的問題、卻答非所問地回道
" 你太自以為是了,裝作很了解我的經歷似的,我給共產黨打工三十多年,贏得了應有的待遇和尊嚴。我在美國奮鬥了二十多年,每年上繳的稅費遠超過中等家庭的收入。你根據什麼說:我家人只有在共產黨國家才能活下來,在西方國家生存都是問題?
說:養活人是豬論。別忘了,黃俄造反的時候說的就是「長工養活了地主,工人養活了資本家」;馬列毛都是豬了。
看看你其他不知所云的博客,裝作是很老的樣子,就不理睬你在我這的胡說八道了。請出。"

本來還想繼續與異域堂討論、但被拉黑后只好在此回復一句
"你知道我說的是土地革命和養活人口數量的問題。無言以對只好轉移話題。"

說我"不知所云"、那就說得淺白一點連小學生也能知所云。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可以有兩種選擇: 一是只讓很少人過上相對富裕的生活、二是讓更多的人有生存的權利和空間。而這的確與執政黨的制度選擇有關、不是自然形成的。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養活過這麼多人口。這些被養活的人口當然包括共產黨人。絕大多數共產黨人也是勞動者、也是按勞分配不比其他人富裕多少。不存在誰養活誰的問題。這與按資分配下的資本家與工人的關係不是一回事。

事實上中國解放前只有四億多人口的平均生活水平不比以後近十億人口高(1979年末中國人口是9.8億)。中國選擇後者何罪之有? 為了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就應該讓更多人去死? 你怎麼知道自己就一定在這少數之中? 既然是這種態度、其它人為了自己的生存權力而剝奪你的又有何錯?

希望異域堂能繼續理性討論。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9-5-22 23:20
在國外賺高薪、別忘了是在中國受了免費或准免費高等教育。在國外恐怕連出身的機會都沒有。
許多早年華僑的後代、中國苦力的後人還在中國城開餐館做小生意、他們真地不想進入主流社會嗎? 你進個大公司不等於入了主流。在人家眼裡還是三等公民。回國還被人嘲笑土豆。
回復 qxw66 2019-5-23 02:06
mali50: 在國外賺高薪、別忘了是在中國受了免費或准免費高等教育。在國外恐怕連出身的機會都沒有。
許多早年華僑的後代、中國苦力的後人還在中國城開餐館做小生意、他們
美國工資高,工作多,賺個一百萬確實比其他地方都容易很多。
魯迅說中國人只有兩種狀態:奴隸,和想做奴隸。其實也可以把這話比較正面來解釋。
所謂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在國外說風涼話其實很無聊,你不要和他們爭。
我也被好些人拉黑,包括這位異兄。
回復 mali50 2019-5-23 02:43
qxw66: 美國工資高,工作多,賺個一百萬確實比其他地方都容易很多。
魯迅說中國人只有兩種狀態:奴隸,和想做奴隸。其實也可以把這話比較正面來解釋。
所謂寧做太平犬,
這實際上是之前爭論的繼續。我在給蔡妹的情書里也提到。別的我真懶得去理。
順便說一句、在國內沒出國的比出國的窮的真不多。在兩極分化的社會裡、咱們在中國是在富的一頭、在國外是在窮到一頭。偷渡的經濟難民除外。
回復 qxw66 2019-5-23 02:46
mali50: 這實際上是之前爭論的繼續。我在給蔡妹的情書里也提到。別的我真懶得去理。
這些拉黑主腦子有病,千萬不要理
回復 mali50 2019-5-23 02:51
qxw66: 這些拉黑主腦子有病,千萬不要理
沒錯。之前不知道。基礎知識太缺乏、所以不敢辯論。本以為悟出獨特的高見、實在是太無知。
回復 解濱 2019-5-23 04:51
異老是前中共高幹,他對於中共的本質看得很清楚,他的看法應該是比較客觀的。 我是共匪的後代,沒有中共就沒有我。 我跟中共沒有不共戴天之仇。 但我也恨中共。 不是因為中共對我或我爹娘不好,而是因為中共對人民不好。 從本質上來看,中共不過就是新的權貴階層,脫離不了中國幾千年「官本位」的老傳統,一切都是為了官。 這一點毛澤東也知道,所以他用文革一類的政治運動無窮無盡地折磨當官的,但那不是好辦法,因為很多挨整的恰恰是清官,好官。

改革開放,讓中國發財了。 每個當官的拿1000塊錢,就把那100-塊錢之中拿出100塊給老百姓,老百姓感激涕零。 這就叫「涓滴效應」。  但這不能說是中共對人民好。 因為人民創造財富,人民應該拿大頭才對。 如果你們不恨中共當官的,那我也無語了,或許你們家就有人在國內當官。  這個是利益決定的。 你們說國內貧富兩極分化,我當然也討厭這個。 但國內的真正的「富」,是當官的富,而不是大資本家大地主富。 什麼馬雲之流的,我黨可以讓他一夜之間就完蛋。 中國最大的錯,就是不搞民主法治,國家發展到今天還是權貴和封建領主、皇帝那一套,不從體制上解決問題。 長此以往,中國還是要跟過去幾千年那樣,毛澤東講的「周期率」再次驗靈。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5-23 06:53
他是個非正常的思維的人, 鬥爭意識強大。支持他的觀點也會解讀成反對, 拉黑。就讓他生活在自己的泡泡中吧
回復 mali50 2019-5-23 07:00
borninheaven: 他是個非正常的思維的人, 鬥爭意識強大。支持他的觀點也會解讀成反對, 拉黑。就讓他生活在自己的泡泡中吧
滿肚子的仇恨活得也很痛苦。很多事情真需要想開點。上海大資本家榮毅仁還當了國家副主席。識時務者看得清歷史潮流不與時代抗衡。
回復 mali50 2019-5-23 07:12
解濱: 異老是前中共高幹,他對於中共的本質看得很清楚,他的看法應該是比較客觀的。 我是共匪的後代,沒有中共就沒有我。 我跟中共沒有不共戴天之仇。 但我也恨中共。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制度。凡人能做的就是就是管好自己、不要貪得無厭損人利己; 也不要與歷史潮流抗衡。中國舊時代的農耕制度不可能延續到今天、不管是孫、毛還是蔣都會改變。蔣管了25年比毛的27如何?歷史自有公論。從個人的得失來看、任何時代都有成敗的。
回復 解濱 2019-5-23 08:58
世界上確實沒有完美的制度,非洲甚至還存在著原始部落。 但中國已經發展幾千年,堂堂五千年的文明卻在堅守著官本位,今天的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官不是「貪得無厭損人利己」。 蔣的時代固然很黑,但毛時代居然在毫無天災人禍的情況下搞起十年浩劫,把自己黨內的開明人士幾乎殺光,這談何成敗? 前28年瞎折騰,死人無數,后40年把老祖宗留下的青山綠水徹底摧毀。 歷史自有公論。
回復 mali50 2019-5-23 09:04
解濱: 世界上確實沒有完美的制度,非洲甚至還存在著原始部落。 但中國已經發展幾千年,堂堂五千年的文明卻在堅守著官本位,今天的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官不是「貪得無厭損
幾千萬臨時失業也叫十年浩劫、今天算什麼?高失業的西方國家算什麼?後人都有腦袋、不用為別人下結論。
回復 cronghui 2019-5-23 10:25
mali50: 幾千萬臨時失業也叫十年浩劫、今天算什麼?高失業的西方國家算什麼?後人都有腦袋、不用為別人下結論。
您真的經歷過那十年嗎?那十年最重要的是「幾千萬臨時失業」嗎?
回復 mali50 2019-5-23 10:47
cronghui: 您真的經歷過那十年嗎?那十年最重要的是「幾千萬臨時失業」嗎?
還有什麼?
今天中國破產、人口下降、領海丟失、人民返貧、後人只會怪文革反走資派不徹底。毛向走資派和周恩來投降、去劉保鄧、留下後患。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5-24 03:19
mali50: 在國外賺高薪、別忘了是在中國受了免費或准免費高等教育。在國外恐怕連出身的機會都沒有。
許多早年華僑的後代、中國苦力的後人還在中國城開餐館做小生意、他們
總是有五毛或愛國賊嘲笑華人在國外是三等公民。我想問, 西方國家的一等公民和三等公民有什麼區別? 如果按政治地位劃分, 羅玉鳳雖然靠替別人修腳謀生, 但如果她能加入美國籍, 她與巴菲特一樣享有對美國總統, 自己所居住地的議員以及地方最高官員的選舉權。 如果按經濟地位劃分, 美國的華人家庭的平均收入比那些幾代都在美國的白人黑人家庭要高。
說到中國, 所謂當家做主占人口比例最大的的工人,農民及企業一般職員, 能投票選舉官員, 哪怕是企業或農村的基層幹部, 佔了中國人口的多少比例? 至於中央委員和兩會代表, 普通屁民又佔了多少比例。 真正按政治地位和經濟地位劃分, 中國14億人口有多少是一等公民? 中國大公司里又有多少員工能入主流?
回復 mali50 2019-5-24 03:33
披著人皮的狼: 總是有五毛或愛國賊嘲笑華人在國外是三等公民。我想問, 西方國家的一等公民和三等公民有什麼區別? 如果按政治地位劃分, 羅玉鳳雖然靠替別人修腳謀生, 但如果
感覺自己是一等公民就行。別的說了也不懂、懂了還難過。被踩在最底層擠在最邊緣的人看不見內部所以最自足。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5-24 04:05
mali50: 感覺自己是一等公民就行。別的說了也不懂、懂了還難過。被踩在最底層擠在最邊緣的人看不見內部所以最自足。
我明白了。 自己感覺 「厲害了,我的國」 就行。別的說了也不懂、懂了還難過。
只要中國大陸人懂得只有共產黨才能救地球就行, 反正他們看不見外部所以最自豪。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7
自從恢復高考以來,  開頭的幾年由於處於社會轉制期,   孩子們及其他們的家庭貧富相差不大,  人人都享受著各種免費的社會福利,  參加高考前的複習階段有的在農村"上山下鄉",  人民公社的社員們一聽說有個孩子要複習功課參加高考,  總是給於積極地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有的己參加工作后更是方便,  請假專心複習工資照拿廠裡頭頭們一路綠燈。一旦考上了還要大張旗鼓地歡送一下。至於上了大學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幾乎都是免費的包括吃住和一切學雜費用,  說不定還發一些零化錢。享受著國家幹部的待遇。因為國家急需人才啊!  這樣的上大學有誰不願意?  有誰不喜歡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8
三年四年大學畢業了,  幾乎都不會分配到農村工廠去的。各種用人單位早己要去了。當時送孩子們上大學的工人們農民們也很高興和喜歡,   為了建設新中國歡迎大學生們服從國家分配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當然在恢復高考開頭這幾年的大學生里有工人農民家庭出生的孩子,  也有出生於四九年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  當然還有一些孩子的祖父輩是反對共產黨和社會主義的,  因為填寫高考表上取消了成分一擋。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條也是恢復高考的主要原因。後來的"知識改變命運",  "高考改變命運"歡呼者主要是這些大學生們。而那些工農出生的大學生們其實是瞎起鬨而己。有人說農村的孩子, 窮人家的孩子只有靠讀書高考來改變命運?  只有靠出國移民來改變命運?  改變啥子命運嗎?  工人農民在任何時期都占極大多數人,  全部改變命運? 全部出國移民?  行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9
至於學到了知識學到了本事之後的再後來是不是為祖國建設服務就己經不重要了。成為了上等人,  成為了官員,  成為了富人,  成了精英階層。公費公派出國留學了,  公費公派出國訪問學者了,  成了研究生博士了,  成了專家教授了,  留在國外移民了,  全家定居國外了,  作為外國專家回中國投資了,  指導工作了。。。。。。時不時地罵罵共產黨,  譏瘋一下農民出身的毛澤東,  評議一下中國這個不行,  那個落後,  數落一下中國人素質如此低俗。。。。。。。細細品味著有那麼多地高興和喜來。帶著大把的錢西裝畢挺地飛回國外的豪宅里享受著歡樂著。顯然是《高考》改變了命運,  知識給個人帶來了財運。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24 07:10
然而到了今天一切私有化后的教育產業化了,   對於大多數低端人口工人農民們的孩子們那怕買一支筆都要自己化錢了,  教育費用一天天地上漲,  所有物價不斷上漲。人群中的貪富差距越來越大,  對於低收入的孩子們來說如何能與富人家的子女相同地參加高考,  能顯示出公平來嗎?  富人窮人的不同,  城市和農村的不同,  一線城市和二三線城市的不同,  各地教育資源的不同,  高考能是公平的嗎?  除了在教育鏈上搶錢的少數人之外,  對於沒有錢的低端人口帶來什麼益處呢?!  其實有了錢高考可以請人代考,  論文可以去找人代寫,  大學畢業證書可以買到。高考只是一個忽悠,  忽悠那些低端人口們夢想改變命運的人。是的偶爾會有一些,  但有些可以《悲》來形容。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4: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