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奴化教育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必然階段

作者:異域堂  於 2012-2-22 03: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淺色 2012-2-22 09:30
dwqdaniel: 頭上的辮子剪去了,心裡的辮子還在。
那是人家記性好。呵呵。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09:34
淺色: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說,如果你在國內的話,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 ...
我說的不奴才,就是「在允許的場合發表不同意見」。走出來了,還有奴性是慣性作用。在這上我有體會。既有不斷認識,也有不斷掙脫的過程。
回復 淺色 2012-2-22 09:36
異域堂: 我說的不奴才,就是「在允許的場合發表不同意見」。
嗯,就是不給高牆添磚。
回復 yulinw 2012-2-22 09:49
   所以不得不更加佩服劉曉波他們~~
回復 yehuixiu 2012-2-22 12:31
好文!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2-22 15:36
只有這篇描寫「奴性」「奴化」「奴才」的文章,笨人才看懂了。
回復 相食 2012-2-22 23:20
您老站在中央黨校的講台上了---有高度!
回復 相食 2012-2-22 23:41
淺色: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說,如果你在國內的話,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 ...
有道理。誰先「開始不奴才」?---聖訓 :出頭的椽子先爛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23:41
相食: 您老站在中央黨校的講台上了---有高度!
謝謝,不過他們不敢請我去。
回復 arkone 2012-2-23 02:08
有趣文章? 如果民眾想要讓殘害民眾自己的奴化思想崩潰,當主子的人會願意旁觀帶來的既得利益減少嗎?恐怕會封建奴化教育,加上資本主義奴化教育,向民眾來個奴化教育的雙管齊下?
回復 異域堂 2012-2-23 05:58
arkone: 有趣文章? 如果民眾想要讓殘害民眾自己的奴化思想崩潰,當主子的人會願意旁觀帶來的既得利益減少嗎?恐怕會封建奴化教育,加上資本主義奴化教育,向民眾來個奴化 ...
長期蝸居在奴化教育的圈子裡,基本都是想當主子的,所以大家並不急著改善;著急改善的倒是跳出那個圈子的人了。
回復 申不害 2012-2-23 07:07
在跟國內的人接觸中,發現他們中的很多人在思考問題時往往把自己擺在統治集團的立場上,而我看他們是徹頭徹尾的被統治集團,這種現象是否是奴化教育的結果?請教堂主。
回復 異域堂 2012-2-23 07:46
申不害: 在跟國內的人接觸中,發現他們中的很多人在思考問題時往往把自己擺在統治集團的立場上,而我看他們是徹頭徹尾的被統治集團,這種現象是否是奴化教育的結果?請教 ...
長期蝸居在奴化教育的圈子裡,基本都是想當主子的,所以大家並不急著改善;著急改善的倒是跳出那個圈子的人了。究竟人們關心的是物質生活和生理滿足,至於政治地位的高低還在其次,況且,在中國的「奴」是被稱作主人的。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