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國強則少年強

作者:人間的盒子  於 2017-10-16 00: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選|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7評論

這位許吉如專門寫過講演過一篇叫【國強則少年強】的,這篇比較簡短和點題。

"國民和國家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有我們熟悉的愛國或吐槽,有我們經常說的小粉紅大唱讚歌,或者是針貶實弊業界良心,還有一種關係,叫做子欲養而親不在,樹欲靜而風不止,民欲歸而國不已,我欲愛而你不來"。我倒沒想那麼多高調,也沒有過中國會落得象敘利亞利比亞等國家那樣的危機心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7-10-16 01:18
少年強則國強呢     好不好使?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02:49
浮平: 少年強則國強呢     好不好使?
那也是當然的,前提是要希望國家強,如果"少年強"是來推翻國家的話,就不一樣了。
回復 浮平 2017-10-16 03:01
人間的盒子: 那也是當然的,前提是要希望國家強,如果"少年強"是來推翻國家的話,就不一樣了。
嗯。 不知郭文貴所說的「沉船計劃」是一幫少年強還是少年弱搞的,是國弱還是國強時搞的?
回復 異域堂 2017-10-16 07:00
少年強則國家強的前提是這少年需是這國家的主人的一份子,而不是統治這國家的權貴的奴隸。權貴們打著國家的旗號騙無知的少年做他們維穩工具的招數已經破產了。
回復 風天 2017-10-16 10:18
耶,有危機啦。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14:42
浮平: 嗯。 不知郭文貴所說的「沉船計劃」是一幫少年強還是少年弱搞的,是國弱還是國強時搞的?
國家強不強,其實我們能做的有限。也只能希望強,知道國家不強對我們沒好處。

我理解,不會象敘利亞利比亞那樣被別人滅掉,不會象伊拉克那樣被找借口入侵,算是最起碼的強吧。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14:43
風天: 耶,有危機啦。
中國現在應該還算行,感謝老天。
回復 浮平 2017-10-16 15:27
人間的盒子: 國家強不強,其實我們能做的有限。也只能希望強,知道國家不強對我們沒好處。

我理解,不會象敘利亞利比亞那樣被別人滅掉,不會象伊拉克那樣被找借口入侵,算是
舉個關於強與不強的例子。 夏天有位朋友一直喜歡一位媒體人,直到有一天聽到媒體人說了一句,現在更糟糕,一下子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問及何故,朋友說他太沒道理了,太不客觀了,經濟發展這麼快,國家這麼強大了,他還說更糟糕。從此不再看這位媒體人的節目了。文革即無外滅,也無外侵,千年精華,毀於一旦。估計你太年輕了,不太理解相當於媒體人這類過來人的憂慮。
回復 風天 2017-10-16 18:50
人間的盒子: 中國現在應該還算行,感謝老天。
步步難行步步行,
行到坐二望一啦。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05
浮平: 舉個關於強與不強的例子。 夏天有位朋友一直喜歡一位媒體人,直到有一天聽到媒體人說了一句,現在更糟糕,一下子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問及何故,朋友說他太沒
我是經歷了文革的,還談過呢。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說的相對負面些,其實文革有其正面作用的,四舊啊臭老九啊的說法當然過分,但問題是有的,老毛不是無中生有,只是過於敏感。

現在的進步是我們難以想象的,現在國內的95后甚至00后,都會生活會享受同時也注意自身的提高,我們常開玩笑說"連英語都不比我們差"。

這些都扯遠了,這個標題的意思是:中國好,我們好,中國衰,我們都抬不起頭。至於實際是強是弱好象並沒有說。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09
Picard: 這些孩子的心態和自信和我們年輕時已截然不同,他們是中國崛起的結果,也是中國能繼續崛起的保證。
說得好,非常同意。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11
風天: 步步難行步步行,
行到坐二望一啦。
  
回復 浮平 2017-10-19 12:08
人間的盒子: 我是經歷了文革的,還談過呢。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說的相對負面些,其實文革有其正面作用的,四舊啊臭老九啊的說法當
文革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方式和現象,也許任何人可以改成多數人更合適。
回復 風天 2017-10-19 12:30
人間的盒子: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2:49
浮平: 文革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方式和現象,也許任何人可以改成多數人更合適。
也是一種嘗試,代價確實大了點。我現在比過去可以理解些了,文革說到底也是一種必然,而鄧被兩次打倒最後還是出來做了相當的事情也是必然。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2:54
異域堂: 少年強則國家強的前提是這少年需是這國家的主人的一份子,而不是統治這國家的權貴的奴隸。權貴們打著國家的旗號騙無知的少年做他們維穩工具的招數已經破產了。
還是象伊拉克那樣"被民主"了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