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對殺害章瑩穎的罪犯未判死刑我的看法

作者:追求永生  於 2019-8-20 05: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24評論

對殺害章瑩穎的罪犯未判死刑我的看法

這個判例顯明了美國司法制度的偏差,失去了公義和公正,沒有任何依據,也彰顯了那些決定者的冷酷無情,沒有正常的公義心和合宜同情心。
第一,聖經從來沒有說罪不受懲罰;不但要有現世報,而且要在永恆的世界遭受永刑;尤其是殺人犯,從新約到舊約,都是十惡不赦的最高罪,符合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血債血償。
第二,饒恕有兩種,這個殺人犯沒有一種可以吻合;第一種,是神的饒恕,神絕對不會饒恕殺害人命的罪犯。第二,是當事人的饒恕,他取得了被害人的饒恕了嗎?除了這二種,說饒恕的人,你是神,還是被害人?你有這個心,等你自己被人殺了再用吧,別人被殺,你饒恕,你算哪根蔥?
第三,即使主耶穌饒了他,那他也該死,必須殺掉,因為對這種殺人犯,最好的制止犯罪的方法就是讓他死,那是對他的憐憫;他要是真的悔改,就應該有這個覺悟。
總而言之,對這個極為惡劣的殺人犯寬恕不殺,是美國的司法制度一個極大的諷刺,既不符合聖經,有不符合人類良知。 Shame on you the deciders and judges!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9-8-20 08:08
美國人不和別人講平等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0 08:10
qxw66: 美國人不和別人講平等
可知他們不講原則,做事情或然性很強。
回復 qxw66 2019-8-20 08:19
追求永生: 可知他們不講原則,做事情或然性很強。
他們的原則是照顧本國人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0 08:48
qxw66: 他們的原則是照顧本國人
這倒也可以理解。不過,接著就又分三六九等了。
回復 qxw66 2019-8-20 09:45
追求永生: 這倒也可以理解。不過,接著就又分三六九等了。
中國相反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0 10:36
qxw66: 中國相反
哈哈!果然。
回復 正中 2019-8-20 21:21
從頭到尾沒看見罪犯對其犯罪有認罪和懺悔。即使在耶穌基督面前,沒有認罪與悔過,也不會得到赦免與救贖吧。
美國的死刑令人費解。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0 23:11
正中: 從頭到尾沒看見罪犯對其犯罪有認罪和懺悔。即使在耶穌基督面前,沒有認罪與悔過,也不會得到赦免與救贖吧。
美國的死刑令人費解。
我同意你的觀點。
關於美國的廢除死刑,很大程度上是誤解兩件事造成的,第一,誤解神愛世人;第二,誤解主耶穌的替死贖罪。
真要理解這兩點,沒有任何支持對殺人犯判處死刑的公義原則。
回復 john71 2019-8-21 09:16
追求永生: 我同意你的觀點。
關於美國的廢除死刑,很大程度上是誤解兩件事造成的,第一,誤解神愛世人;第二,誤解主耶穌的替死贖罪。
真要理解這兩點,沒有任何支持對殺人
殺人犯應該死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以基督教為根基的民主國家的政府大多數廢除死刑,原因是他們認為,人是不完美的,由人組成的法院的判斷和裁決也是會出錯的(人類歷史製造了無數的冤案,尤其在獨裁和穆斯林國家),為了不誤殺人(十誡),只能廢除死刑,讓惡人終身監禁先,死後受地獄永罰(上帝的公義)。這樣服刑期間如果發現是誤判或冤案就還有撲救的機會,其次如果這期間犯人洗心革面(發生過在我們的教堂),就肉身靈魂雙得救了(符號基督救世精神),再不濟,他冥頑不靈一條道走到黑,那終身監禁的他也已經不對人群構成威脅了,受完現世的罰還要面對身後靈魂的永罰。我覺得也有道理,如有謬誤,歡迎指正!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1 12:44
john71: 殺人犯應該死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以基督教為根基的民主國家的政府大多數廢除死刑,原因是他們認為,人是不完美的,由人組成的法院的判斷和裁決也是會出錯的(人
謝謝弟兄討論。
這個問題有兩個層面,第一層就是公義原則;公義,簡單說,就是犯罪當罰;不少人把這個基礎沒有搞清楚,搞清這個基礎並把它當作出發點才有後續的討論。
公正是什麼呢?就是無論是誰只要罪行確定,都給予同樣的懲罰。
所以,不管怎麼說,那個殺人犯該死。
第二個層面是實踐層面,國內說的法外人情,比如誤傷、反抗過度,都可以當作理由。
可是這個殺人犯呢?就是處心積慮的蓄謀殺人,沒有任何可以減輕罪責的理由。
故此,我認為,根據聖經,根據公義原則,這個殺人犯應該處死。
回復 john71 2019-8-22 02:03
追求永生: 謝謝弟兄討論。
這個問題有兩個層面,第一層就是公義原則;公義,簡單說,就是犯罪當罰;不少人把這個基礎沒有搞清楚,搞清這個基礎並把它當作出發點才有
就我個人而言真的是矛盾的 ,按我的意思這個罪犯當千刀萬剮不得解其罪!但是教會提倡寬恕,讓人重新做人,人是不完美會犯錯的,判斷也會錯,要把評判權交給上帝。。咳,,矛盾
回復 正中 2019-8-22 03:04
永生兄怎麼看宗教與政治、司法的關係?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2 03:07
john71: 就我個人而言真的是矛盾的 ,按我的意思這個罪犯當千刀萬剮不得解其罪!但是教會提倡寬恕,讓人重新做人,人是不完美會犯錯的,判斷也會錯,要把評判權交
這個可以理解。
不過這個矛盾如果明白正確的原則,就不是矛盾。神從來沒有說沒有原則的愛和寬恕;而且這個寬恕是說我們自己可以寬恕別人對我們的冒犯甚至傷害,但是從來沒有說讓我們自己替別人寬恕傷害他們的人。這就是我主貼說的,自己沒有受到傷害,是沒有資格替被傷害的人寬恕傷害人的人的;唯一的公義,是對他們進行相應的懲罰。

作為一個清醒的基督徒,是不能和社會上的那些人一樣人云亦云的;教會如果沒有原則的提倡愛和寬恕,就是和世界沆瀣一氣了。

弟兄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本著聖經,理解神的旨意。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2 03:15
正中: 永生兄怎麼看宗教與政治、司法的關係?
哈哈!這個問題比較大,細說可能長篇大論;不過有一個基本原則,就是宗教,如果是正確的,應該是屬神的人和神的生命關係和相關實踐;而不符合這個定義的所謂宗教、政治、司法,都是世界的一部分,而不是頂一個宗教的名義就脫離了世界。
而在世界里,作為不同的分支,宗教是研究人和超自然存在的關係的;政治是研究人管理人的事務的;司法是管理那些搗蛋分子的,要將他們狠狠壓制在掌權人的秩序下面。
從中可以看出,宗教的理論和實踐烏泱烏泱多,而正確的只有一個。
回復 正中 2019-8-22 03:38
追求永生: 哈哈!這個問題比較大,細說可能長篇大論;不過有一個基本原則,就是宗教,如果是正確的,應該是屬神的人和神的生命關係和相關實踐;而不符合這個定義的所謂宗教
謝謝說明,明白你的意思了。
2003年我在美國遇到選舉年,期間目睹了教會串聯為小布希拉選票,因為他代表著保守派。當時很難理解與接受。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2 04:58
正中: 謝謝說明,明白你的意思了。
2003年我在美國遇到選舉年,期間目睹了教會串聯為小布希拉選票,因為他代表著保守派。當時很難理解與接受。
美國的教會和政治聯繫很緊密,所以自由神學、社會福音、成功神學很流行;即使我的教會,也不少人支持共和黨,至少他們在選擇大法官的時候,不會太自由化,比如立法支持同性婚姻什麼的。
回復 john71 2019-8-22 06:21
很有道理 ,那弟兄你對耶穌說的「你們不可以評判人」,以及人類歷史上不計其數的因冤假錯案而被剝奪生命的那些冤魂怎麼看?獨裁國家,法西斯國家和極端穆斯林國家幾乎天天都有許多的冤魂離我們而去,他們都是上帝的子女,他們也都是經過法律程序被這些國家「合法地」剝奪了寶貴的生命     謝謝!!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2 22:07
john71: 很有道理 ,那弟兄你對耶穌說的「你們不可以評判人」,以及人類歷史上不計其數的因冤假錯案而被剝奪生命的那些冤魂怎麼看?獨裁國家,法西斯國家和極端穆
弟兄的問題比較寬闊高深,所以分開嘗試回答,供弟兄參考。

第一個問題:弟兄你對耶穌說的「你們不可以評判人」,以及人類歷史上不計其數的因冤假錯案而被剝奪生命的那些冤魂怎麼看?

首先,主耶穌和保羅是說這個問題的原文是論斷,要求我們不要論斷人,這個和不可以評判人意思不一樣,主要區別是論斷等於「審判」和「判決」的意思,就是法官對犯人的審判結論,而主耶穌和保羅說的是弟兄之間不要論斷;原因有二,首先是弟兄之間對其他弟兄沒有這個權力,所有弟兄姊妹的責任都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不是盯著別人看,論斷他們好壞。第二,他們有他們的主人來鑒定他們的工作,別人沒有那個責任和權力,也沒有那個知識,就是沒有可能知道一個人全部,如何能夠論斷?而主耶穌看人,首先是鑒查人心,所以歸根到底,這個權力是神的,所以,不要論斷,要盡好自己的本分。

第二,歷史上的冤假錯案,如果真是冤假錯案,那麼伸冤在主,肯定會為受害人伸冤的,神饒過那個該死的人?沒有。至於時間,自然神知道什麼時間最合適。舉個例子,該隱殺了亞伯,這個肯定是死罪,但是神只是流放了他,還規定別人不能殺他,對這個殺人犯予以保護。但是,他最終也難逃一死是吧?所以,真正受冤屈的,相信神會追討罪人伸張正義就行了。

其實,在這方面,真正值得深思的是,有些人本來就是罪人,他被別人殺死,不過就是神用這種方式追討他的罪而已。

所以,死亡,對於基督徒來說,是榮耀主的一種方式,比如那些殉道士;而對於不信的人來說,就是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罪的工價就是死;那些錯殺他們的人,會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估計也是死亡的結局;但是他們的死,是在神的審判中已經確定的。

所以,要想不被冤死,甚至不至於永遠死亡,只有一條出路:信耶穌,得永生。

第三,這個不要論斷的教導,不要應用在政府職能上;政府職能是維護社會秩序,讓公義彰顯,他們的責任就是懲罰壞人,對那些傷害他人的人打擊直到肉體消滅,因為這個秩序是神造世界的必須,甚至基督徒的信仰實踐也必須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不能說我信心特別堅定,做敬拜的時候不怕有人放火燒教堂機槍掃射。他們手中的劍,是神交給他們的,當然就要殺人,至於殺人殺的對與不對,也是神來鑒定的,他們自己也要負責任。
回復 追求永生 2019-8-22 22:39
john71: 很有道理 ,那弟兄你對耶穌說的「你們不可以評判人」,以及人類歷史上不計其數的因冤假錯案而被剝奪生命的那些冤魂怎麼看?獨裁國家,法西斯國家和極端穆
第二問題,或者第二個討論內容

獨裁國家,法西斯國家和極端穆斯林國家幾乎天天都有許多的冤魂離我們而去,他們都是上帝的子女,他們也都是經過法律程序被這些國家「合法地」剝奪了寶貴的生命。

首先澄清一點,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是合法存在的,都是神的允許,沒有神的允許,他們不可能存在;至於他們的行為,分為符合神的旨意和違背神的旨意二種;違背神的旨意不說,因為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甚至任何一個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存在,因為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墮落的世界,所以我是從來不以制度或者自稱如何給一個國家貼標籤的,那些極端的國家,也許有真正的基督徒;而那些所謂先進的國家,不信的人可能比我們想象得更多,人不管有沒有自由,在心中把金錢奉為自己的主人,都是非常有可能的,這才是神最恨惡的東西。

第二,關於他們都是神的子女,人本來都是神的子女,可以看路加福音三章的最後一節經文得到聖經的依據;但是作為基督徒來說,自從亞當犯罪,人就被從神的面前趕走,就是說離棄了神,不再是神的兒女;只有通過主耶穌的救贖,浪子回家,信耶穌得永生的人,才是名副其實的神的兒女,其他人,如果暫時沒有信,他們是福音對象,可以成為潛在的神的兒女,他們的選擇也只有一條:信耶穌,得永生。

第三,那些國家的法律,必須是符合神的旨意的法律,因為他們是神的允許建立起來的,是為神的旨意服務的;所以他們的作為符合他們的法律,並非說明他們的行為符合神的旨意,而是他們的法律和行為一起,對神交給他們的職責負責;比如說神的旨意是一個政府要保證國民敬拜神的秩序,那麼法律中如果出現反神的內容,就是他們犯罪,當然他們的犯罪還有其它表現,這也是諸罪中的一種而已。
這個問題需要注意的是,作為基督徒,可以在有序的基礎上反對相關法律條文,但是不可否定那個政府,這個涉及到對神的旨意的尊重和對神提供的條件是滿意還是不滿意的關鍵;還有一個現實就是,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真正符合神的要求,但是也不必刻意地予以改變,正如主耶穌時代,主耶穌和他興起的使徒從來沒有試圖推翻羅馬統治一樣。
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做的,是通過自己效法主耶穌的榜樣,行公義、舉善行,對周圍的世界發生影響,至少世界的進一步墮落不是因為我們而引起。
回復 正中 2019-8-23 04:06
追求永生: 第二問題,或者第二個討論內容

獨裁國家,法西斯國家和極端穆斯林國家幾乎天天都有許多的冤魂離我們而去,他們都是上帝的子女,他們也都是經過法律程序被這些國
永生真是個有耐心的人。通過你詳細準確的回答,我學習到不少東西,還差點耐心,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