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創世記為什麼遭人反對 -神創論到底反對了哪些信仰?

作者:追求永生  於 2012-2-7 10: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67評論

關鍵詞:

創世記為什麼遭人反對 -神創論到底反對了哪些信仰是?
 
神起初創造了天地,六天之內創造了萬物和人。這個簡單又基本的宣稱信神的人可能不太注意,反神的人一定會堅決反對。為什麼?因為這個描述顛覆了他們信仰的根基。我們看看這個簡單的真理到底反對了哪些信仰。這些信仰有些可能是以色列當時周遭的文化中的,有些是後來才出現的。不管歷史多長,這些信仰和神創論根本對立是毋庸置疑的。
 
第一,佛教和一些其他宗教認為生命可以周而復始,不斷死亡和重生,沒有起點和終點。聖經明確說生命是神創造的。
 
第二,有人持敬拜天地的信仰。聖經明確說天地是神創造,有一個開端。
 
第三,有人認為人是天上的星宿,每人都對一顆星。現在也有眾多的人認為人有星座對應。聖經明確說星宿是神創造的,人也是神創造的,而且人是創造的皇冠。
 
第四,有人把太陽和月亮當作神祗來敬拜,聖經明確說他們都是神的創造物。
 
第五,不少現代人以科學為名,認為人是由低等生命進化而來。聖經明確說人是神從泥土中創造出來。
 
第六,現代有不少人認為物種可以進化,可以有種間衍變。聖經明確說神創造各種動物各從其類。
 
第七,無神論者認為沒有神,也不知道人的起源。聖經明確說創造一切的是神。
 
第八,多神論者有眾多神祗,各管一方。聖經明確啟示創造天地和之間萬物的只有一位神。其他都是被造。
 
第九,人文主義者認為人是中心,聖經明確顯明神為了神的創造目的創造了人。
 
也許還有其他,總之一切反神的信仰,都在創世記的反對範圍之內了。
 
這也是為什麼為數眾多的人反對神創論了。這些從古至今一直存在的反神信仰不管怎麼變化,都改變不了反神的實質。而作為被造違反造物主的旨意和目的,其下場也就可想而知不言而喻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3

搞笑

難過
2

拍磚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7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0:31
這個要拍一下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0:34
在美一方: 這個要拍一下
為何拍?在美認為二者不對立?
回復 oneweek 2012-2-7 10:36
A flower for what you said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0:46
oneweek: A flower for what you said
謝謝弟兄,愧領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2-7 10:50
神創論反對的不是信仰,反對的是事實。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0:59
人間的盒子: 神創論反對的不是信仰,反對的是事實。
盒子好,你認為聖經所描述的創造天地所反對那種觀點是經過證明的人人信服的事實?

或者退一步說吧,盒子認為哪種是你認為信服的事實?
回復 chico 2012-2-7 11:00
你怎麼就不明白。
1。神創論,是宗教,不是科學。不要同科學攪和。
2。神創論,是各民族信奉的宗教中,猶太宗教的一種說法。世界上其他民族不一定就認同。
3。猶太的獨神教也是從中東多神教中進化出來的。
4。你這裡的有些話只能在自己的教堂說說,滿大街嚷嚷的話,會挨板磚。

最主要一點,天下人沒人在乎你們怎麼信,怎麼折騰,不干擾他人的正常生活就行。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1:12
追求永生: 為何拍?在美認為二者不對立?
當然對立啊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1:14
哈哈,兄弟好。我認為你說的有一定道理。但是,我依然認為,對矛盾的實質沒有任何改變。

關於科學和宗教,老兄該注意到我的用詞,有人在科學的名義下用進化論反對神創論,也就是創世記說的神創世界。這裡第一,進化論是不是就是科學;第二,進化論能不能夠推翻神創論。只有在這兩個前提下,這些人的觀念才和神創論對立。而不是科學和神創論對立。

即使不明確反對,只是認為世界的起源不是神創,也實質是反對神創論,這和明確反對神創論的殊途同歸。

至於板磚,這些反對神創論者從古至今是不斷地扔,我只是描述了這些扔板磚的事實而已。

謝謝兄弟的討論。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1:17
在美一方: 當然對立啊
那我這磚不是挨的有點冤枉。在美也認為對立,我主貼說的就是對立,這個意見似乎相當的一致是吧?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1:26
追求永生: 那我這磚不是挨的有點冤枉。在美也認為對立,我主貼說的就是對立,這個意見似乎相當的一致是吧?
毛病太多,擇一拍拍。神創論不一定就是是你們基督教那個神創論,還有其它宗教也持神創的觀點,一神教多神教都有。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2-7 11:36
追求永生: 盒子好,你認為聖經所描述的創造天地所反對那種觀點是經過證明的人人信服的事實?

或者退一步說吧,盒子認為哪種是你認為信服的事實?
聖經說的造人完全是想象的故事,事實就是沒有物質性的上帝。跟你說不明白,你說的是信仰。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1:40
在美一方: 毛病太多,擇一拍拍。神創論不一定就是是你們基督教那個神創論,還有其它宗教也持神創的觀點,一神教多神教都有。
看實質呢?或者相同或者不同吧。比如猶太教當然也是神創論,也是根據聖經,大體是一致的。所以這個神創論和其他信仰的關係同樣對立。

至於其他神創論,比如中國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等等,當然不可能正確,如果如同有人說的那樣,那是對聖經創世的模糊記憶,最終也還要回歸到聖經的清晰記載上。

有些不同說法也許有,但是和一個民族歷史緊密相連,又發展成歷史悠久,影響廣泛的信仰實踐這樣的基督教信仰,就絕非只是說說而已了。

如果在美都不信的話,用來做反對基督教信仰的神創論可能說服力就不強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1:47
追求永生: 看實質呢?或者相同或者不同吧。比如猶太教當然也是神創論,也是根據聖經,大體是一致的。所以這個神創論和其他信仰的關係同樣對立。

至於其他神創論,比如中國 ...
最後一句話不同意哦,我不信的東西完全可以用來反對什麼的。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1:57
在美一方: 最後一句話不同意哦,我不信的東西完全可以用來反對什麼的。
在美當然可以用來反,我認為是力量不強。具體來說,如果你反對的一方也是不信的,那麼有可能你的反對力量也對等。我們的情況下,神創論是我的信仰內容,也就是我本身堅定地相信,聖經的啟示是絕對的真理,是超越的神用他的全能全智全知作出的啟示,我完全相信這個信仰內容的真實性,也和我所知道的存在毫無矛盾。所以我當然認為在美拿一個自己都不信的東西來反對不夠有力了。

如果是在美自己信的嘛,力量可能還大一些。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2:00
追求永生: 在美當然可以用來反,我認為是力量不強。具體來說,如果你反對的一方也是不信的,那麼有可能你的反對力量也對等。我們的情況下,神創論是我的信仰內容,也就是我 ...
錯哦!我不信A也不信B,但是A和B相互矛盾又都聲稱自己對,那麼我指出二者矛盾就是很有力的反擊啊   複習複習矛盾那個古代故事嘛!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2:10
在美一方: 錯哦!我不信A也不信B,但是A和B相互矛盾又都聲稱自己對,那麼我指出二者矛盾就是很有力的反擊啊    複習複習矛盾那個古代故事嘛!
和在美一起複習。我認為矛盾相爭必有一傷。所以矛盾不可能永遠共存下去。正如你說A和B一樣,暫時也許同在,最終只有正確的存在,否則就沒有末世審判了。

建議在美有時間仔細看看啟示錄以及末世論的書籍,所有的應許和問題都會在末世實現和解決。我們蹉跎和爭論的往往是一些中途的細節。

而眾多基本的應許和問題都是在創世記展開的。中間的過程都是為末世做準備。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2:22
追求永生: 和在美一起複習。我認為矛盾相爭必有一傷。所以矛盾不可能永遠共存下去。正如你說A和B一樣,暫時也許同在,最終只有正確的存在,否則就沒有末世審判了。

建議在 ...
嘻嘻,錯了錯了,A和B不是矛和盾哦!A=我的矛是世界上最利的矛;B=我的盾是世界上最堅的盾。
現在明白了?
回復 追求永生 2012-2-7 12:34
在美一方: 嘻嘻,錯了錯了,A和B不是矛和盾哦!A=我的矛是世界上最利的矛;B=我的盾是世界上最堅的盾。
現在明白了?
這不還是那個故事的延續嘛。而且在美的意思也是兩種不同信仰的交鋒。

最利和最堅只是形容詞,最後還是矛和盾對壘。結果不是矛攻破了盾,就是矛攻不破盾。前者矛勝盾敗;後者盾勝矛敗。不能二者同勝。除非二者永不相見。

不過永不相見在信仰上是不可能的。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7 12:37
追求永生: 這不還是那個故事的延續嘛。而且在美的意思也是兩中不同信仰的交鋒。

最利和最堅只是形容詞,最後還是矛和盾對壘。結果不是矛攻破了盾,就是矛攻不破盾。前者矛 ...
非也非也,A、B的定義不一樣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