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班人定了:曾拒绝排除华为5G

京港台:2021-4-21 12:45|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班人定了:曾拒绝排除华为5G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德国最大执政党总理候选人诞生!”德国电视一台20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当天宣布,提名基民盟主席兼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

  

  基民盟主席兼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60岁的拉舍特出生于德国西部城市亚琛。其父是一名矿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在接受采访时,拉舍特总是强调自己是“矿工的儿子”,以拉近与普通选民的关系。高中时,他就加入基民盟。后来,他进入慕尼黑和波恩的大学攻读法律和政治学。大学毕业后,他没有当律师,而是成了一名记者,还当上了《亚琛日报》的主编。

  拉舍特的外表看起来敦厚老实,同时也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他与妻子苏珊娜青梅竹马,在教会的青年合唱团认识并结婚。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2017年,他当选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今年1月,他又战胜两位对手,成为德国最大党派基民盟的主席。

  拉舍特被视为默克尔的忠实支持者。德国《明镜》周刊认为,如果拉舍特当选,他会继承默克尔的“中间道路”,主张社会团结、和平,崇尚社会福利较高的市场经济体制等。在外交上,观察家认为,他会主张以欧洲为导向、以跨大西洋关系为主线,发展与各国的关系。在对华政策上,他也较为务实,曾拒绝排除华为(专题)5G。而且,他所领导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与中国关系一直很好。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中国是“系统竞争对手”。

相关专题:德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