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監控到國外 葡萄牙中使館被迫拆除攝像頭

[複製鏈接]

666

主題

693

帖子

44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6
有點咸 發表於 2023-1-23 02: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監控到國外 葡萄牙中使館被迫拆除攝像頭


【新 唐 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近期,中共在駐葡萄牙大使館周邊安裝三台攝像機,被附近居民控訴「侵犯隱私」,葡萄牙政府目前已介入調查。


路透社1月19日報導,兩個月前,中共駐葡萄牙大使館在其建築外圍,安裝了三個360度大型全景監控攝像頭,其中一個攝像頭對著公共道路,另外兩個則可以直接拍攝附近的公寓樓,引起周圍居民擔心自己的隱私遭到侵犯。

大  紀 元專欄作家 :「中共的官僚結構, 在國內是任性慣了,它沒有制約,可以橫行無忌,所以它這個習慣,它也帶到了國外。從使領館地理位置的角度來講,它的攝像頭應該不具備特定的情報搜集的(功能)。」

根據葡萄牙法律規定,監控攝像頭不能面向他人房產或公共道路;即便安裝攝像頭,也只能拍攝進入自己房產範圍內、絕對有必要拍攝的內容。

王赫:「中共對這些置之不理,或者它故意裝作不知道,它已經超越了使領館的範圍, 對周圍的路段、民舍、行人、道路,都可以進行監控,這一點就跟所在國的法律,跟當地的居民的隱私權,發生了衝突。」

葡萄牙外交部周三(1月18日)表示,已要求有關部門評估中共使館的監控攝像頭是否符合規定。

周四,中共駐葡萄牙使館就悄悄將三個監控攝像頭的其中一個拆除,另外兩個攝像頭也被調轉了方向,不再面向大使館外。


王赫:「西方國家,對於中共那些不法的行為,他應該是保持一個高度的警惕,遇到一起,就要揭露一起,查處一起。這樣才能對中共造成一個威懾力。」

舞獅王國迎新年 匠人手制獅頭很搶眼

【新 唐 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黃曆新年就要到了。現在讓我們一起去舞獅王國,看看獅子頭是怎麼做出來的。


舞獅子是新年祈福納祥必不可少的活動。

舞獅藝人在梅花樁上騰挪跳轉,炫耀高超武藝的時候,人們總會忍不住鼓掌叫好。

您或許想到了,這些舞動的獅頭,都是手工做的。

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匠人蕭師傅在新年前正在趕製這些色彩鮮艷,威風凜凜的獅頭。

馬來西亞獅子頭匠人蕭斐弘:「我們做這個獅頭行業,是不會斷的,就是我今天不做,明天還是有別人做的,就是你有沒有把它盡責任地做到最好。」

獅子舞得好不好看,獅子的眼睛、耳朵、嘴巴的靈活程度起著相當關鍵的作用,這些都是考驗匠人功夫的硬核。


獅頭的工藝複雜,先用竹條編出結實的框架,預設好操控眼睛、耳朵的機關,之後裱糊上白胚。晾乾后,匠人開始各種有創意的繪製。

等顏料晾乾,才是獅頭「女大十八變」的妝扮時刻。

完工後的獅頭華麗無比,毛絨絨的耳朵、睫毛、鬍子,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去摸一摸。

蕭斐弘:「我們馬來西亞的舞獅也是源於中國而來。但是今天在這個社會,在這個國際的舞台上,馬來西亞已經成為一個舞獅王國。」

蕭師傅說,馬來西亞舞獅隊全球得獎,讓該國大約10位獅頭匠人的產品遠銷海內外。

請您進入乾凈世界了解更多:
https://www.ganjing.com/zh-T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