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參議員:破壞台海和平的是中共 並非台美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1-19 03: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今日(18日)批評,中共破壞台海和平及穩定。他呼籲美方應讓台灣處於最有力防衛位置,必免將台灣暴露於風險之中。

中央社報導指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舉辦研討會,8月曾率團訪問台灣的馬基受邀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參加,發表演說談論中共威脅。他說到,中共軍演等行徑已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是在過去已有許多次類似訪問先例得情況下進行,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卻仍在「耍脾氣」。

『全世界都應該知道,企圖改變現狀的是中共,而不是美方,更不是台灣。』馬基建議,美國國會應專心嚇阻中共,避免其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若要達成此目標,應儘可能讓台灣處於最有力的自主防衛位置,並讓全球與區域盟友知道,美國正致力於台灣的自我防衛,且同時會竭盡所能避免台海衝突的發生。

他也提醒,美方不該採取可能把台灣暴露於風險、卻無實質幫助的作為,應該專註於對台灣有實質效益的行動。

在同場討論會上的美國前國家情報委員會東亞國家情報官柯佛(John Culver)表示,幾十年來,中國共產黨一直在通過非軍事手段來實現統一目標。他提醒有一件事是美國忽略的,『我們將台海情勢視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戰略。而事實上是,中共的政治、經濟、信息網路和情報戰略也含有軍事成分。即使中共目前尚未做好武力侵台的準備,也仍已經比幾年前更有企圖。』

此前一天,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上將表示,中國若對台灣發動攻擊,將如同俄軍入侵烏克蘭一樣,是戰略錯誤,也是一場「危險遊戲」,習近平對此應該心知肚明。
台灣應汲取烏俄戰爭經驗

自由時報報導稱,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分析,米利所言應是基於美軍情資所做出的評估,而地形複雜、登陸點甚少,以至國軍要點防衛嚴密確實能提升中共攻台的難度。

陳世民表示,各界研判中共若對台發動攻勢,將以飛彈打擊為首要攻擊,同時亦以「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三戰手段,企圖營造台灣「怎麼守都不會贏」、面對飛彈攻擊即投降的氛圍。

他認為台灣政府應將烏克蘭電廠等重要設施遭飛彈襲擊、仍頑強抵抗俄羅斯攻勢的案例作為參考,全面提升台灣社會全面抗敵意志,並坦率面對各種潛在軍事威脅手段,策劃因應之道。

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則指出,米利將軍的評估主要是中共登陸台灣的作戰階段,縱使共軍順利登陸,仍會面臨台灣地形複雜,需於不同地貌與環境地區作戰的困境,還需考量佔據要地兵力分散及我國守軍還擊等挑戰,確實並非易事。不過,台灣仍須就米利所言進行反思,能否「不讓敵軍上岸」,及若敵軍登陸上岸后,該如何進行有效反制。

陳國銘說,中共軍機持續於台海周遭活動之外,每日更派至少兩、三艘軍艦於周邊海域巡弋,台灣國防部除繼續投注資源強化海、空戰力之外,也須盤點既有軍備研發能量,儘快給予陸上守軍更佳的防衛利器。如中科院日前對外展示攻擊距離達到一千公里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能否於此基礎上,研製如美軍「彈簧刀」無人機的對地打擊武器,相當值得軍方納入考量。

來源:看中國       http://tui.hopto.org/sars/index.php?from=backchina&tag=CChT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