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黎智英因信念入獄感動美國 初中生飄洋過海寄明信片送暖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1-8 0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2020年12月起至今,黎智英被關押近2年。黎智英傳奇記錄片在華盛頓放映,感動美國民眾。過百初中學生寫明信片給遠隔重洋為信念犧牲自由的這位香港傳媒大亨。

外媒報導,11月2日晚,記錄片《香港人:黎智英為自由奮戰》在華盛頓特區放映,,近百名東西方觀眾在希爾斯代爾學院(Hillsdale College)觀賞了這部影片。

從影片中黎智英生平演說和訪談錄中,觀眾體味到現年74歲的黎智英一生的傳奇:從偷渡到香港一元港幣起家到成為五億美金的傳媒大亨;從被中共喉舌稱為「禍港四人幫」到身陷囹圄仍矢志不渝的民主鬥士。

據《大紀元》報導,該片副製作人艾瑞克‧科恩曾說,黎智英的經歷猶如香港社會發展的縮影。透過這部影片,可以讓人一窺香港在中共治理下所產生的變化,同時認識中共政府的專制獨裁。

他說:「很久以前黎智英就知道會發生什麼,甚至知道這一切,卻仍然面對他所面臨的。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英雄主義故事。」

自由亞洲報導說,前壹傳媒專欄作家和資訊網行政總裁利世民(Simon Lee)在華盛頓的放映活動中與觀眾分享了他所了解的黎智英及對香港未來的看法。

利世民回憶,2020年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后,利世民當即要離開香港,而黎智英認為自己不可以離開,因為不希望讓外界誤以為香港人放棄了。

利世民表示,黎智英當時很清楚他將付出怎樣的代價,但仍選擇留在香港,最重要的一個原因,他覺得是,黎智英認為香港是有希望的。
美國初中生遠隔重洋為黎智英打氣

隨著黎智英記錄片陸續在美國各地上映,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CFHK)在美國發起呼籲初中學生以寄明信片方式,關懷因信念而遭受迫害的黎智英的行動。

CFHK政策和倡議專員許穎婷表示,收集學生回復的明信片寄回香港,這個行動最大目的是陪伴黎智英渡過黑暗。

據悉該項行動已收集到超過100張明信片,從中學生們表達感謝黎智英所帶來的啟發,以及鼓勵他堅持信念。

行動負責人之一的April說,美國的孩子都習慣視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為理所當然的事,當聽到世界上有其他人本可以逃離卻選擇留下、並因信念而入獄,對孩子們來說是非常好的學習,令他們了解關於世界各地有人受到迫害的事,讓他們懂得珍惜自由,並利用他們的自由為其他人爭取自由。

黎智英於2020年8月被指控違反港版國安法而以「煽動罪」被捕,后一度保釋,但在12月3日再次因參與「未經批准的抗議活動」被捕,遭關押至今。

黎智英現在被控「參與並組織非法抗議」而被判刑20個月,還面臨著被控其它六項罪名,包括「勾結外國勢力」、「煽動非法抗議」等。根據港版國安法,如果其中三項罪名成立可判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禾子 來源:看中國         http://tui.hopto.org/sars/index.php?from=backchina&tag=CChT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