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佩洛西抵台當天高調發文 力挺台灣抗共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8-3 03: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8月2日抵達台灣當天發表挺台聲明,同時高調在美媒發文,強調當中共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聲明稱,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25年來首次對台灣進行正式訪問。

「我們的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為了紀念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的承諾。

「我們的訪問是我們更廣泛的印太之旅的一部分-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重點關注相互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我們與台灣領導人的討論將集中在重申我們對夥伴的支持以及促進共同的利益,包括推進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在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我們的訪問是訪問台灣的幾個國會代表團之一,這與1979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政策不牴觸。美國繼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佩洛西媒體發文 高調強硬抗共

同一天,佩洛西還在《華盛頓郵報》撰寫觀點文章,強調「當中共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本身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佩洛西的觀點文章以《我為什麼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為題。

下面是文章的全文譯文:

43年前的今天,美國國會以壓倒多數通過卡特總統簽署為法律的《台灣關係法》,這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灣關係法》闡明了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承諾,為迅速發展成為關鍵夥伴關係的經濟和外交關係提供了框架。它培養了根植於共同利益和價值觀的深厚友誼:自決和自治、民主和自由、人的尊嚴和人權。

並鄭重宣誓美國支持台灣的防禦:「考慮到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任何努力……對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並引起美國的嚴重關切。」

今天,美國必須牢記這一誓言。我們必須支持台灣,這是一個有韌性的島嶼。台灣在治理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目前,在應對covid-19大流行和倡導環境保護和氣候行動方面。它是和平、安全和經濟活力的領導者:具有世界羨慕的企業家精神、創新文化和技術實力。

然而,令人不安的是,這個充滿活力、強大的民主國家正受到威脅。它被自由之家評為世界上最自由的民主國家之一,並自豪地由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領導。

近年來,北京與台灣的緊張局勢急劇上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在台灣防空區附近甚至上空加強了轟炸機、戰鬥機和偵察機的巡邏,導致美國國防部得出結論,中國軍隊「可能正在為統一台灣的突發事件做準備。以武力建國。」

中國還將戰鬥帶入網路空間,每天對台灣政府機構發動數十次攻擊。與此同時,北京在經濟上擠壓台灣,向全球企業施壓以切斷與台灣的聯繫,恐嚇與台灣合作的國家,並壓制來自中國的旅遊業。

面對中共加速的侵略,我們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該被視為一個明確的聲明,即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捍衛自己和自由。

我們的訪問——作為訪問該島的幾個國會代表團之一——與長期以來以1979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一個中國政策並不矛盾。美國繼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努力。

我們的訪問是我們更廣泛的太平洋之旅的一部分——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重點關注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我們與台灣夥伴的討論將集中在重申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和促進我們的共同利益,包括推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今天,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不僅對台灣的2300萬人民,而且對數百萬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壓迫和威脅的人也是如此。

30年前,我作為一個兩黨國會代表團成員前往中國,我們在天安門廣場展開了一面黑白橫幅,上面寫著「致那些為中國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我們離開廣場時,身穿制服的警察追著我們。從那以後,隨著習近平主席加強對權力的控制,北京糟糕的人權記錄和無視法治的狀況繼續存在。

中共對香港政治自由和人權的殘酷鎮壓——甚至逮捕天主教紅衣主教——將「一國兩制」的承諾扔進了垃圾箱。在西藏,中共長期領導一場運動,抹殺西藏人民的語言、文化、宗教和身份。在新疆,北京正在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實施種族滅絕。在整個大陸,中共繼續針對和逮捕敢於反抗政權的活動人士、宗教自由領袖和其他人。

當中共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本身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事實上,我們這次旅行正值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有預謀的非法戰爭,導致成千上萬的無辜者(甚至是兒童)喪生。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必須明確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向獨裁者屈服。

4月,當我率領國會代表團前往基輔時,我向澤連斯基總統轉達了我們欽佩他的人民為烏克蘭和全世界的民主而戰。

通過訪問台灣,我們兌現了我們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必須尊重台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3: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