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關鍵運橋被炸 美英援烏大量武器進入反攻「新階段」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25 0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周五(7月22日),美國拜登(Biden)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2.7億美元的最新一批軍事援助,以抵禦俄羅斯的無端入侵。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大約1.75億美元來自總統的提款授權,這意味著這些武器直接來自美國庫存,而剩餘金額將用於訂購多達580架最新型的「鳳凰幽靈」無人機。

五角大樓於4月首次將「鳳凰幽靈」無人機發派烏克蘭,當時分配了121架。

時任五角大樓發言人的柯比在4月21日披露,美國空軍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就開始研製「鳳凰幽靈」無人機,它們「是為戰術行動而設計的,換句話說,主要但不完全是為了攻擊目標」。

「當然,幾乎所有的無人機系統都有光學系統,所以它仍然具備(功能),它當然也可以用來給你傳遞它所見的景象,但它的主要重點是攻擊。」

美國政府已提供了16個軍事援助計劃,總額超過70億美元。據悉,隨著戰爭前景的改變,美國援助的武器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變化。柯比曾經表明,美國提供的武器是烏克蘭人「最需要的」和最有用的。
美國再援大威力「海馬斯」火箭炮系統 總數達16個

這一最新的援助包中還包括4個增加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這使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系統的總數達到16個。

一位五角大樓的高級國防官員告訴記者:「越來越清楚的是,我們看到烏克蘭用海馬斯非常精確、準確地瞄準(打擊了)了俄羅斯的關鍵陣地。」

「我們看到烏克蘭人的士氣很高。」他透露。

本周早些時候,烏克蘭國防部部長奧列克西·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報告,烏克蘭軍隊已經使用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摧毀了大約30個(俄軍)指揮站」和彈藥儲存設施,這大大降低了俄羅斯炮擊進攻的烈度。
俄軍提供補給的關鍵橋樑遭重創

據《美聯社》報導,烏克蘭發動炸彈襲擊嚴重破壞了一座橋樑,該橋樑是為處於烏克蘭南部的俄羅斯軍隊提供補給的關鍵設施。

報導援引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地區一名官員的話說,安東尼夫斯基(Antonovskiy)大橋在周三(7月20日)的襲擊中被擊中了11次。俄羅斯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聲稱,烏克蘭人在襲擊中使用了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

莫斯科任命的赫爾松政府負責人弗拉基米爾·薩爾多(Vladimir Saldo)表示,目前客運車輛被允許繼續使用這座橋,但是像卡車這樣的軍事交通被暫停了,以進行快速維修。

英國國防部證實雖然大橋仍然能用,但其已經成為俄羅斯軍隊的「漏洞」。

「這座橋很可能仍然可用——但它是俄羅斯軍隊的一個關鍵漏洞。」英國國防部寫道。

據悉,這座全長1.4公里的橋樑建築是赫爾松地區第聶伯河(Dnieper)的主要渡口。英國國防部認為對其打擊和控制是決定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戰鬥結果的關鍵。

「它(安東尼夫斯基大橋)是第聶伯河上僅有的兩個公路過境點之一,俄羅斯軍隊可以通過它在其河以西佔領的領土上提供補給或撤軍。」「該地區包括赫爾松市,該市對俄羅斯具有重要的政治和象徵意義。第聶伯河下游形成天然屏障,水道通常寬約1000米。」英國國防部介紹,並進一步強調。

「第聶伯河口岸的控制很可能成為該地區戰鬥結果的關鍵因素。」
英國軍援「新階段」——幫助烏克蘭反攻 含數百架無人機 50多門火炮

英國國防部部長本·華萊士(Ben Wallace)在美國公布最新軍事援助前幾個小時宣布,英國將在未來幾周內向烏克蘭運送50,000枚火炮炮彈、數百架無人機以及數百架反坦克武器。

據悉,重型武器——20多門M109 155毫米自走榴彈炮和36門L119 105毫米火炮將很快從英國運抵烏克蘭。

華萊士說:「我們提供的設備的規模和範圍證明了我們的決心。」「與我們的國際夥伴一起,我們將確保烏克蘭擁有保護其國家免受普京非法入侵的工具。」

根據英國國防部發布的消息,該一攬子計劃包括「更先進的防空系統、無人駕駛飛行器和創新的新型電子戰設備」,並強調該援助「將預示著國際社會支持的新階段,使烏克蘭人能夠超越他們對俄羅斯非法入侵的英勇防禦,發動進攻行動」。

此前,英國為烏克蘭軍隊發起了一項重大訓練行動,有可能訓練多達10,000名烏克蘭士兵。
清除俄軍虛假信息戰 烏克蘭公布接收武器跟蹤程序

美國提供最新軍事援助的同時,烏克蘭官員亦於周五詳細說明了他們跟蹤西方武器的程序。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奧萊克西·丹尼洛夫(Oleksii Danilov)重申,烏克蘭政府正在使用多種監控機制來跟蹤西方向烏克蘭運送的武器。

據報導,烏克蘭主要情況中心(COTA)的現代信息和分析系統允許烏克蘭官員監控向烏克蘭前線運送武器的狀態,並與北約(NATO)的「後勤和會計控制系統」(LOGFAS)協同工作。

華盛頓基的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丹尼洛夫的聲明可能是對俄羅斯正在進行的錯誤信息宣傳行動的回應,該行動旨在將烏克蘭描述為不值得信賴的西方軍事援助的接受者。」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