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選舉重要 還是性命重要?

[複製鏈接]

655

主題

65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zhulihong1993 發表於 2020-7-27 15: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還有不夠兩個月就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因為新冠肺炎爆發,所以出現了另一個問題,由七月初到現在,本地感染個案已經超過800宗,如果情況持續,選舉需不需要延期呢?對於這個問題,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稱新加坡疫情比香港嚴重,但最近都順利完成大選,認為建制派以疫情為由是「虛弱的借口」。囍雨實在質疑,現在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選舉重要呢?如果有人因為選舉活動、投票而染疫,誰來負責?

看清疫情 作好打算


囍雨想講,這次新冠肺炎爆發,不只是感染個案多,更不斷創新高,例如7月23日,就有118宗確診個案、111宗屬本地感染個案,而源頭未明的個案就有50多宗,患者包括私家醫院護士、安老院職院以至幼兒園教師等等;由此推論,社區現在肯定有隱藏播毒者,大家不如問下樑家傑,如果有人因為選舉、投票而染疫,是不是攬炒派負責?


為什麼梁家傑以至其他攬炒派會在疫情、選舉問題追著政府以至建制來罵?當中原因顯而易見,他們明顯就是政治先行,選舉、拿議席先於一切。所以為了可以「如期選舉」,就用盡一切借口來支持自己。以梁家傑講的新加坡為例子,其實囍雨又想問下樑家傑,新加坡這麼做,是不是等於香港一定要這麼做呢?隨舉一例,新加坡有國安相關法律,又有打擊假新聞的法律,照理是不是香港都應該跟隨?外國怎麼做,有道理、對的香港可以參考,但面對疫情,囍雨得建議就是,越小心、越謹慎越好!

市民健康最重要


立法會換屆選舉作為四年一度的特區大事,囍雨本人亦相當重視,但系社會大眾包括攬炒派都要知道,社會最重要的,是人命,是市民的生命安危。選舉如期舉行,當然可以,但投票活動,每個票站有數以千計甚至近萬人參與,一兩個人散播病毒,足以令成千上萬的市民受影響。這個責任,梁家傑承擔得起?攬炒派又是不是承擔得起?如果說建制派的是「虛弱的借口」,囍雨會認為,說其他地方都「照常選舉」,才是真正虛弱的借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