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戲骨劉龍遺憾逝世,享年91歲,從藝62年塑造的角色太經典!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8:0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5月22日,據媒體報道稱,老藝術家劉龍於5月22日凌晨去世,享年91歲。

  

  劉龍15歲考入上海劇團,1947年,在《假鳳虛凰》中第一次登上了舞台,開始了演藝生涯。他退休前曾是八一電影製片廠演員,從藝62年,演出話劇近50出,拍攝電影、電視劇100餘部。

  

  年輕時期的劉龍長相帥氣,眉眼間透露著一股子正氣。

  

  然而,劉龍極為擅長飾演反派人物,提到他飾演的幾個角色,大家一定歷歷在目。

  比如,劉龍在《康熙微服私訪記》中,飾演了狡詐佞臣索額圖,最後被革職。

  

  劉龍還是《勐壠沙》中的紈絝少年,《開國大典》中的毛人鳳,《南海風雲》中的敵艦長,《李衛當官》中的徐祖蔭,《三國演義》中的奉衣帶詔討賊的董承。

  

  劉龍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其妻子本是一名雜技演員,後跟著劉龍到八一電影廠做了助理。兩人孕育了三個子女,也都從事著演藝圈相關的事業。

  長女是幕後工作人員,是一名電影化妝師。

  

  兒子劉新童星出道,小小年紀就在電影中飾演了頑劣青年,後轉行做了導演,拍攝了《麗姬傳》等多部優質影視作品。

  

  小女兒劉藝也是圈內著名演員,曾出單曲《我和父親》回顧了自己和父親生活的點滴,感謝父親對自己的照顧。

  

  劉龍一生可謂傳奇,見證了中國影視業的成長,成就斐然,如今突然離世,真是令人惋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