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他是沒有參加過長征的開國元勛, 官至正國級,蒙垢含冤2年後逝世,終得清白!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7:5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是沒有參加過長征的開國元勛,卻是正國級。他就是陶鑄。陶鑄1926年在黃埔軍官學校加入了共產黨,1927年參加了南昌起義和廣州起義。

  抗日戰爭中,陶鑄歷任湖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鄂中地方游擊部隊支隊政委、中共軍委秘書長、邊區黨組織副書記兼八路軍南下第三支隊副政委,率領部隊成功打擊了日軍勢力,擴大了抗日根據地。

  

  1945年後任遼西省委書記,負責後勤工作,參加四平、平津、淮海等戰役。1949年1月21日,作為人民解放軍平津前線司令部全權代表,陶鑄入城與傅作義進行北平談判,雙方達成友好共識,北平城國軍接受改編,北平城成功解放。

  5月,陶鑄任中共中央華中局委員、第四野戰軍兼華中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在中國共產黨的革命史上,有七對「弄假成真」的著名夫妻,陶鑄和曾志是其中之一。

  

  1932年冬,22歲的曾志與大她3歲的陶鑄假扮夫妻在福州從事地下工作,之後由假變真。凡是在井岡山小井村的紅軍醫院舊址的陳舊牆上看過這張照片的人,都會為曾志的嫵媚的神態、時髦的衣著和多情的眼神所打動。

  1965年,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陶鑄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總理,1966年8月,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上,陶鑄被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為正國級。

  

  1967年1月4日以後,陶鑄失去了自由,被監禁在中南海原楊尚昆的住處里。囚禁陶鑄的地方人跡罕至,每當他神情抑鬱、深陷於痛苦中時,只有妻子曾志默默陪伴在他身邊。

  1969年11月30日22時15分,陶鑄告別了人世。歷史永遠是公正的,它必將還蒙垢含冤的人一個清白。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黨中央為陶鑄平反昭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3: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