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部隊南下,一老班長攔下一將軍要煙抽,將軍下馬後驚呼您還活著啊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7: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國推翻滿清政府之後也沒有過多久的安生日子,先是各地的大軍閥在互相較勁,這孰強孰弱還沒分出來呢,二戰很快就爆發了。二戰爆發之後,日本的野心終於暴露在了世人面前,他們自己炸糊了在東北外邊的鐵路然後推給了我們中國軍隊,這就是當年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面對當時日本人的侵略,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竟然做出了「不抵抗」的決定,更是提出了「攘外必先安內」的口號,只顧著他國民黨的安危,絲毫不顧中國人民的感受。所以說抗戰剛開始的時候,我黨士兵的日子是過得最苦的,一方面我們的迎擊日本人,另一方面我們還要隨時防備著國民黨從背後捅刀子。

  

  可即便當時的環境那麼惡劣我們中國共產黨也沒有放棄我們的人民,甚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並且做到了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正是因為這樣的環境,所以才早就出了一大批優秀的抗戰將領,他們以身作則,每次戰鬥都沖在最前邊,給予了敵人最沉重的打擊,當然了他們也及其的重感情,我們今天說的這位就是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他就是尤太忠。

  尤太忠的出生很貧苦,很小的時候就去到了地主家裡邊靠給地主放牛為生,當時紅軍的部隊路過他們村子的時候尤太忠很害怕,因為他聽說紅軍的隊伍是代表貧農的隊伍,對於那些壓榨農民的地主老財就是堅決的打到。那一天他放牛的時候不小心把牛給丟了,他害怕回去之後會被地主打罵就摸黑到了紅軍的駐地,但是他有不敢直接進去,只敢在門口扒望。當時紅軍的一個炊事班班長老宋看到了這個孩子,當時他看到這個衣衫襤褸的孩子的時候很是心疼,就把他拉到了屋裡,給了他一碗大米飯,從此之後尤太忠便開始了他的革命生涯。

  

  因為年齡很小,而且當時的條件也很艱苦,所以尤太忠也得到了老宋的特別照顧,每次盛飯的時候都會多盛一點給他,也正是靠著這多出來的一點飯,尤太忠才撐到了最後。再到後來,尤太忠靠著他敢打敢殺的作風也得到了上級的賞識,官職也是不斷的提高,但是因為部隊的需要他也跟他的老宋班長分開了。

  解放戰爭的時候,尤太忠已經是一名旅長了,有一次他帶著部隊進駐重慶,當時他騎著馬,突然面前出現了一位老班長喊他小尤子並叫他過來,問他要煙抽,而這位老班長不是別人正是當年的老宋班長。原來啊,他們炊事班集體沒煙抽了,正當一伙人急得嗷嗷叫的時候,老宋看到了尤太忠。尤太忠剛開始的時候還很驚訝,但是他還是下了馬,並把自己的煙都給了這位老班長。

  

  當他把煙遞到老班長手裡的時候,他認出了這位曾經的恩人,當時他的眼淚就控制不住了,他激動的握著老宋的手說:「老班長,您還活著啊。」因為在當時那個動亂的年代,通信什麼的都不發達,而且每天都會有戰士犧牲在戰鬥之中,儘管他十分挂念他的老班長,但是卻又無能為力,這次重逢應該也是上天的眷顧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