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55年被授予的唯一一位醫療中將,他未上過戰場,授勛時沒人有異議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7:3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古至今,大將被授予軍銜。大都是根據他個人的戰功來評定的,在中國的近代史上卻有這樣一個人物。他從未上過戰場,也很少開過槍。然而在新中國成立以後,也就是1955年授勛時,他被授予中將軍銜。當授勛儀式結束以後,卻沒有一個人提出異議。像他這樣的人物在歷史上是少之又少。難道他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上做出過什麼特殊貢獻?那他又會是誰呢?

  

  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介紹這個人物。

  他叫傅連璋,是福建長汀縣人。他是新中國成立之初的一位醫療將軍,開國中將。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新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人。

  

  傅連璋早年跟著父母在教會生活。後來畢業於汀州福音醫院的亞盛頓醫館。到1925年他出任長汀福音醫院院長。在南昌起義爆發后,起義軍路過長汀,當時他還收留了陳賡,徐特立等300多名傷員,並且免費為傷員治療。後來在主席的建議下,他將福音醫院改為中央紅色醫院。到1933年他正式加入中國工農紅軍,並將醫院遷往瑞金,成為中央紅軍的第一個正規醫院。

  

  到1934年他帶病參加長征,他知道在長征的途中醫護人員對於士兵和將領的重要性。在長征的途中,他以高超的醫療技術保證了主席、周總理、朱老總和劉伯承將軍等大批中央領導和戰士們的健康,被譽為「紅色華佗」。可想而知他在長征途中的重要性。

  

  後來紅軍到達延安以後,他出任中央總衛生處處長兼中央醫院院長和中央軍委總衛生部副部長。到1937年他繼任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醫院院長,兼任陝甘寧邊區醫院院長,負責中央領導的保健工作。

  

  他雖然沒有上過戰場,沒有拿過槍打過敵人。但是他為戰爭中將士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同時也為中國的醫療事業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在1940年朱總司令為他親筆寫下模範婦儒工作者的稱號。像這樣一位為國家為人民做出重要貢獻的人。在1955年授勛的時候,被授予了中將軍銜,實至名歸。

  

  像他這樣從沒帶兵打過仗的院長,被授予中將軍銜,當時大家聽說后都沒有異議。因為他是一個真正的老革命老紅軍,無論在多麼困難的條件下,他都沒有離開過部隊。而且他的醫術高超,從鬼門關中拉回過多少將領和士兵的生命。因此當這位院長走上台接受勳章時,在場的所有人都用敬仰的目光看著他。他有這個實力承受這個榮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