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男人步入中年,有3件事要多注意,請牢記勸告,避免身體受損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4:55 |閱讀模式
  原創 家庭醫生名醫在線

  男性進入中年後,身體各個機能和器官逐漸衰退,再加上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壓力過大,會降低免疫力,各種疾病會接踵而來。可以說男性55歲是人生中的轉折點,為了自身健康,達到延年益壽目的,有些事需控制。

  

  男性55歲后需控制哪幾件事?

  1、性生活

  性生活是中老年男性避而不談的話題,因為涉及到私生活,或因為性能力下降而自卑。其實性生活是最基本的需求,不能因為進入中年後而斷掉性愛。55歲后若沒有性生活可影響身體健康,增加心理上負擔,甚至使得夫妻感情破裂。但也不能太頻繁,過度縱慾會損傷腎精,耗氣且傷神,易引起多種疾病,影響身體健康,甚至縮短壽命。中年男性一定控制好性生活次數,根據體質和耐力掌握好頻率,性生活的頻率等於年齡的首位數×9,如50歲的男性,性生活頻率應該是4×9=36,也就是說30天有6次性愛。

  

  2、吸煙

  吸煙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是不言而喻的,每吸一支煙壽命會相應縮短7分鐘,每吸一包煙壽命可縮短兩個小時17分鐘,同時也增加患上肺癌風險。55歲后的男性戒煙勢在必行,同時要遠離二手煙,平時多吃具有清肺功效的食物,如百合、蓮子、梨以及枇杷等。吸煙后必須多喝水,喝水能清除肺部毒素和垃圾,減輕煙毒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3、久坐

  因為工作因素部分男性需長期坐在電腦旁,工作忙碌時一坐就是8~10個小時以上,這樣可升高壞處溫度,引起前列腺疾病,減慢血液循環速度,不能排除體內毒素和垃圾。必須減少久坐時間,每坐一小時需站起來活動10分鐘,持續久坐的時間不能超過4個小時,以免引起身體肥胖或下肢靜脈曲張。每天至少有30分鐘以上的運動,通過運動能加快血液循環控制體重,若沒有時間運動,可以以爬樓梯替代坐電梯,散步或快步走代替騎車。

  

  溫馨提示

  以上3件事不管再喜歡也要忍住,以免傷害身體。平時多參加戶外活動來增強體質,均衡為身體攝入營養,不能濫用藥物。炎熱夏季,流汗增多,每天需保證足夠水分攝入,特別是起床后和睡覺前喝杯水,能稀釋血液。夏季不能長期呆在空調房中,室溫在26℃,室內外溫度差不能超過7℃。此外,也不能做劇烈運動,以免透支體力,得不償失。保持積極樂觀心態,以寬廣胸懷接納一切,不能太計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