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路硬到底,澳洲對大麥反傾銷稅「失望」,豪言要替換中國市場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1:5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軍事評論

  近日,澳大利亞在回應近日大麥出口被我國增加反傾銷關稅一事時表示「失望」,豪言其已經開始積極的尋找中國以外的替代市場,以解決當前的困境;澳方還揚言,澳大利亞的農產品是全球最好的,全球其他地區都有需求,言外之意是,澳大利亞可以找到完全取代我國的市場。在我國對澳洲實施了反傾銷關稅之後,澳大利亞則是拒絕承認我方的指控,並且澳大利亞還威脅稱,就反傾銷關稅議題,澳方有可能會向世貿組織進行上訴。

  

  澳方農業部長在19日甚至還傲慢的表示,「我辦公室的門總是敞開著的,我們的中國同行們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澳大利亞雖然表面上要「一路硬到底」,但實際上,據澳媒自己披露,澳大利亞已經被中國的一系列手段給整得焦頭爛額。在過去的一個多星期以來,就反傾銷、澳洲企業牛肉產品議題,澳洲貿易部長一直都在尋求和我國商務部門的同行們進行接觸和討論,但這一請求沒有被我國商務部長受理,澳貿易部長還沮喪的表示,我國主管官員都不接他的電話。

  

  澳大利亞方面表示,面對當前的處境,澳方正在為澳洲農民的大麥尋找替代方案,東南亞(印尼)、南亞(印度)、西亞(沙特,科威特)市場是他們正在接觸的代替市場;據悉,在今年7月上旬,澳大利亞方面將會有一批多達50萬噸的飼料、穀物進入印尼的市場;不過,就連澳大利亞相關穀物種植者組織負責人也坦言,在本季度尋找替代市場,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挑戰。

  

  實際上,在5月15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談到關於大麥的反傾銷關稅議題時,其表示,他將在涉及我國的議題上堅持自己的立場,不會做任何交易;此前,澳總理要求對我國進行病毒源頭調查,很多媒體把我國對澳大利亞進行反傾銷關稅和上述病毒源頭調查一事掛鉤,甚至連澳總理莫里森的閣僚都表示,進行反傾銷關稅是「經濟脅迫的威脅」。

  

  這其中美國媒體秉持這一陰謀論的居多,甚至還有美國媒體鼓噪稱,我方將對澳大利亞展開進一步的制裁性舉措。但事實是,針對澳大利亞的雙反調查(反補貼、反傾銷)早在18個月前就已經展開,遠早於當前疫情的出現。不過,就在澳大利亞幫忙替美國在前面衝鋒陷陣之際,美國似乎又開始背地裡捅了澳大利亞一刀,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將F-35的全球產業鏈迴流到美國本土;澳大利亞是F-35戰機零部件主要的生產國,美國此舉,將會導致澳大利亞出現大規模的失業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