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豆腐這樣做,清爽消暑入口即化,飯店都買不到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0:3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豆腐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食材之一,其是最有魔力的食材,自身可以單獨成菜,與其他葷素食材又可完美融合,加之其自身爽滑的特質總能讓菜品味覺層次提升不少。

  夏日炎炎,哈妹決定給你做一道創新口味的豆腐菜,讓其更加冰爽清涼,而且只需簡單幾步就可以哦,我們一起看看具體的烹飪步驟吧!

  最文藝的杏仁豆腐

  

  by 群安堂Summer 配料:杏仁60克、燕窩1盞、水200ml、牛奶250ml、吉利丁粉10g、冰糖適量、糖桂花適量烹飪步驟:1.60g杏仁事先放入溫水中浸泡2小時,和200ml清水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打碎成漿,用紗布過濾成無雜質的杏仁汁

  

  2.10g吉利丁粉和適量冷水混合攪拌,一併倒入鍋內,再倒入杏仁汁和250ml全脂牛奶或者椰漿,加適量冰糖小火煮至融化,均勻攪拌。

  

  3.準備一個容器,容器內鋪上紗布墊底,倒入煮好的杏仁牛奶液,充分濾掉氣泡和浮末。

  

  4.靜止放涼后,加入清燉好的燕窩,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使其成形。

  

  5.取出,倒扣倒出,切小塊裝碗。

  

  6.淋上冰糖水和糖桂花。

  

  菜譜小貼士: 1、杏仁豆腐沒過濾杏仁漿,會影響豆腐口感。2、長輩、小孩首選杏汁版,杏汁版更濃郁,牛奶椰漿版更清爽,年輕人比較喜歡。不同季節,不同年齡的人,吃的甜點不一樣。3、還可以發揮自己才華滿滿的freestyle,加上果醬、水果、葡萄乾、堅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