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買家提前撤離,巴菲特帶頭拋售,美國印出的盛宴或將戛然而止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8:2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BWC中文網

  2008年美國樓市次貸危機並誘發大規模金融海嘯,而今天,美國經濟的蕭條正在反作用於美國樓市面臨空前的拋售潮。這也是美元資產不再被青睞的一個縮影。

  事情的一個新進展是,據美國金融網站Zerohedge當地時間5月20日報道,上周,一位「神秘投資者」摧毀了標普500房地產基金中的1,050萬股股票,出售了3.33億美元。根據The Real Deal的數據,這約佔房地產精選行業SPDR基金已發行股票的7.4%,SPDR基金是該行業最大公司的宏觀指標。一家大型機構預計整個美國房地產市場將普遍疲軟,遠超出人們的預期。

  

  分析認為,這一拋售美國樓市類資產行為背後的核心邏輯正是在美國經濟無力應對突發風險背景之下,沒有人真正知道美國房地產市場會是什麼樣。這亦是美元資產未來充滿諸多不確定性的註腳。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最新數據顯示,3月份待簽合同顯示,美國房地產銷售下降了20.8%,例如,來自中西部的數據顯示,銷售額同比下降了12.4%,在過去30天內接近22%,待售房屋銷售量每周下降超過26%,年度統計數據也顯示銷售下降了21.5%,報告顯示,目前約90%的現房銷量出現意外大幅下降,跌入近三年來最低谷。

  

  不僅如此,CNBC援引該協會一項快速調查顯示,美國的商業地產,包括受災嚴重的酒店和零售業,可能對投資者構成最大的風險,今年到目前為止,商業房地產市場已經下跌了近28%,其中酒店及度假村和零售空間分別下跌了48%和40%。這些跡象都表明,美國房地產正在成為美國經濟蕭條進程中的一大受害者。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中國買家和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在內的全球許多投資者都提前從美國樓市撤離了出來。比如,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來,中國買家對美國房地產的諮詢數據要比一年前下降27.5%,並呈現出凈拋售美國房產的狀態。而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影星布魯斯威利斯等富豪更是在數周前就帶頭拋售了美國樓市,不惜大降價拋樓。

  

  據全美最大的房地產交易平台(REDFIN網站)稍早前稱,巴菲特位於美國加州海灘的房屋已賣出,以約75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比最初報價大跌350萬美元,而且整整賣了20個月才成交。同樣,影星布魯斯威利斯也緊跟其上,以500萬美元成交了一套自2011起其以1500萬美元掛牌的豪宅。

  美國財經網站TheEconomicCollapse觀察,美國房地產市場的表現,像極了2008年次貸危機前夕的市場情況,降價甩賣聲此起彼伏,而其高房價為代表的高估值資產價格很可能將會開始遭遇長期的銷售低迷,甚至,較嚴重的地區可能會出現高房價龐氏騙局的崩塌,為美聯儲和美國經濟亂印鈔票而買單。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不久前宣布了三萬億的天量美債發行計劃,而在截至5月中旬的短短23個工作日內,美國財政部和美聯儲已經總計向市場投放達12萬億美元的流動性和經濟刺激方案來彌補系統的脆弱性。不僅如此,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5月20日開始拍賣20年期國債。按照計劃,未來三個月將累計發行540億美元。美國上一次發行20年期國債要追溯到1986年。這就意味著,美國經濟正在毫無節制濫用美元的地位。而這可能將本文前面提及的美國樓市等一系列美元資產價格推向泡沫破滅的不歸路。

  與美國樓市為象徵的美元資產面臨拋售潮類似的是,美債這一美元核心資產也正陷入被拋售的熱潮之中。事情的另一個進展是,BWC中文網持續跟蹤報道統計,截止3月(美債數據延後兩個月慣例),全球央行已經在過去的23個月中,連續22個月凈減持美債,總出售額達7493億美元。特別是在3月,全球主要央行買家共減持2993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這是全球央行月拋售美國國債的創紀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擁有萬億級別美債主要買家之一的中國在3月減持了107億美元的美債,至1.08萬億美元。而在截至3月的19個月內,中國累計減持了約1256億美元的美債。而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完全有可能還會拋售高達7000億美債。分析認為,一旦如此,則意味著,中國買家大幅從美國樓市撤離后,中國買家還會拋售天量美債,美國媒體CNBC和俄媒RT稍早前稱,一旦如此,對美國國債等美元資產的衝擊或將是「核」級別的。

  

  而這也僅僅是全球投資風向的一個縮影。早在數周前,喬治·索羅斯就警告說,由於美國當局努力提高美國風險資產的努力,美國市場可能會走進大蕭條雷區,專家分析,至少16萬億美元將從美元資本市場逃離出來,轉向收益更高的市場。基於此,幾乎可以確信的是,在美元不斷失去「含金量」的情況之下,美國印出來的盛宴或將戛然而止。(完)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45
沙發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20-5-22 05:28 | 只看該作者
拋了試試就知道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76

帖子

1518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18
3
E=MC2 發表於 2020-5-22 08:08 | 只看該作者
資本主義一天天爛下去,社會主義一天天好起來2.0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7

帖子

184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4

積分
1840
4
94111 發表於 2020-5-25 15:05 | 只看該作者
為美聯儲和美國經濟亂印鈔票而買單?
這文章邏輯都沒有。狗屁不通。
既然是大印鈔票,鈔票貶值,不動產就相對升值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