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便總感覺沒拉乾淨?多半是這個疾病在「搗鬼」,3招就能解決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8:1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家庭醫生名醫在線

  排便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能及時把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但很多人會出現排便不幹凈的情況,每次拉完大便後有紙巾擦多少次都擦不幹凈,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排便時總覺得拉不幹凈、擦不幹凈是怎麼回事?

  排大便時總覺得拉不幹凈且擦不幹凈,有可能是患有慢性腸炎。這種情況一般會持續兩個月,總感覺排便不幹凈,特別是過度勞累或精神緊張時,排便不幹凈,感覺會更加顯著。引起慢性腸炎的因素有很多,如微生物感染、過敏或變態反應等。急性腸炎沒有得到有效治療或反覆發作,會發展成慢性腸炎,胃腸粘膜充血水腫和滲出且慢慢加重。另外,濫用抗生素也是引起慢性腸炎的原因之一,大部分抗生素服用後會對腸道黏膜帶來損傷,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導致腸炎發作。

  

  患有慢性腸炎怎麼辦?

  1、藥物治療

  慢性腸炎可引起神經性嘔吐,可以按照醫生囑咐服用維生素B6,也可以聽從醫生建議靜脈注射葡萄糖。另外,用抗膽鹼藥物能讓平滑肌鬆弛,減輕嘔吐癥狀。

  2、一般治療

  輕度慢性腸炎不需休息,可以適當的參加活動和工作,保持規律生活。選擇容易消化且少渣食物,避免吃濃烈的調味品和刺激性食物。嚴重慢性腸炎必須住院治療,當病情有所好轉時,再培養正常的飲食習慣。

  3、中醫治療

  慢性結腸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另外也和精神因素、受到病原體感染以及遺傳基因有關。慢性結腸炎病程長且反覆發作,特別是潰瘍性結腸炎,糞便中帶有膿血或粘液。此類人可以聽從醫生建議,選擇具有健脾益腸功效的中藥來調理。

  

  溫馨提示

  慢性腸炎患者不能吃刺激性太強以及含粗纖維過多食物如大蒜洋蔥、煙酒、芥末等。因為慢性腸炎病程長且反覆發作,所以需補充足夠微量元素維生素以及無機鹽,能改善胃腸道環境。此外也可以適當吃山楂蘋果扁豆以及烏梅等,具有止瀉功效。控制脂肪攝入量,少用牛油羊油和豬油。避免吃易引起脹氣的食物如大豆、豆製品或白薯,以免讓腸內氣體充盈而引起腸擴張或潰瘍穿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